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围海股份:联手影视界大咖,推进文娱第二主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出资成立橙乐新娱,投资方向符合预期。拟成立子公司橙乐新娱注册资金5000万元,围海股份拟出资3250万元,持股65%,自然人岳晓湄、钟京燕分别出资1000万元和750万元,持股比例为20%和15%,围海股份控股橙乐新娱。筹建子公司拟经营范围为影视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设计制作广告及影院投资等,投资规模及投资方向符合预期。

联手影视界大咖开拓文娱第二主业,大幅降低试错成本。网络公开信息显示,橙乐新娱第一自然人股东岳晓湄曾任星美集团总裁,现任私募影视基金一壹基金执行董事,是中影星美的核心创始人,是一位具有丰富的院线管理、影视项目投资运作及影视创作经验的资深电影人。背靠岳晓湄自身丰富经验及背后的资源,围海股份投身文娱第二主业的成功几率大幅提升。

PPP订单助力传统主业,后续第一主业稳增长可期。公司在手订单充裕,4月份以来,公司新增PPP订单合计超过21亿元,其中《瑞安市丁山三期西片围涂工程施工I标(北区片一阶段)工程施工标》订单1.44亿元,《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订单总额约20亿元,超过90亿元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持续稳增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今明两年传统主业业绩保障充分,目前开拓文娱第二主业迈出第一步,联手文娱界大咖增强第二主业确定性。我们暂时维持对公司业绩预估,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21元、0.26元和0.30元,对应5月30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45倍、37倍和32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低点已过,受益PPP传统主业保持稳定增长,转型文娱迎来第二利润增长点可期,公司或迎来新的快速成长期,给予50-60倍估值,对应市值约80亿元-96亿元,目标价12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面临订单增长低于预期、工程进展缓慢、客户违约、转型低干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