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济医药:临床核查影响渐消,四季度业绩有望恢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与公司董事长及其他高管就公司经营及行业动态行了交流。

公司为国内少数可提供一站式服务的CRO 企业。公司主要为医药企业提供新药研发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和相关技术咨询服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医药研发一站式服务企业。2015 年以来公司加大产业布局,陆续成立一致性评价中心与医疗器械中心,同时也开始承接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实验,参考国外CRO 行业巨头的发展路径,公司正向国际优秀CRO 企业迈进。

临床数据核查影响渐消,业绩有望在四季度恢复。自去年7.22临床试验数据核查以来,临床试验机构积极性明显下降,导致公司临床研究试验项目停止或进度放缓,进而影响了公司2015 年和2016 年第一季度业绩。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在四季度明显恢复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1)临床核查已查四批,公司项目主要出现在第一、二批,主要为仿制药的生物等效试验,问题多以血液样品的检测为主,责任在于临床试验机构而不在公司,即后续无利空。2)随着国家政策以及临床数据核查标准的明朗,目前临床试验机构已有恢复迹象,预计下半年逐步恢复,四季度有望明显回暖。3)CFDA 已正式明确参比制剂确定方案及其他一致性评价指导问题,预计7-8 月国内一致性评价工作将正式展开,公司已建成化药口服固体制剂一致性评价中心,可承担40-50 项订单,预计四季度开始贡献收入,2017 年预计可贡献近亿元收入。

外延步伐有加快迹象,产业整合可能提速。2015 年7 月公司与物明创新成立新药产业投资基金,已投资了华先医药,芝恩药业、先通医药以及康久医疗等公司。今年2 月,公司拟以人民币7000 万元购买Humphries、Greenberg 及南京禾沃医药等3 家公司100%股权,其中美国Humphries 主要负责对FDA 的新药和仿制药申报以及为客户承担在美国开展之临床试验的项目管理,这标志公司开启国际化步伐。我们认为公司外延步伐有加快迹象,未来产业整合有望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21 元、0.36 元、0.55 元,对应当股价PE 分别为175 倍、101 倍和65 倍。考虑到公司所处CRO 行业在药品新政下景气度高且公司为一致性评价弹性最大标的,虽然短期估值较贵但公司长期趋势好、空间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或不达预期的风险、外延并购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济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