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医疗服务:正加速区域扩张和业务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独立实验室行业是少数未来3-5年增速超过30%的医疗服务子行业。分级诊疗、医药分家等医疗体制改革是行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我们认为独立实验室的竞争优势首先是规模化带来的成本优势,不断累积的技术平台优势,未来逐步向数据信息化优势发展。与综合医院相比,独立实验室低价高效、更能应对高端复杂检测,未来在医疗检验市场占比将持续提高;同时行业集中度更趋集中。

医疗机构的扩张,对存量医疗机构检验市场的渗透和融合,新技术带来新的检测市场使行业增速快于IVD行业约20%增速。2014年国内医学检验市场规模应该是IVD行业的4倍,约1440亿元。国内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收入规模约70亿元,占医学检验市场份额约4.8%。我们测算2020年独立实验室市场规模将超过338亿元。占医学检验收入比重约7.9%。

鉴于行业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我们认为快速扩张抢占客户资源是迪安现阶段的核心工作。投资整合IVD行业内优秀的代理商,是获取优质客户的捷径!2015年公司新收购控股了北京、广州、新疆、云南等地区优质的渠道经销商。已建或在建实验室网点超过26家,预计去年收购项目将在2016年贡献约9600万元利润。

迪安与邵逸夫医院共建的精准诊疗中心是其全国推广复制的标准运营模式,是公司增加客户粘性的重要手段。该中心涵盖了4个技术平台:肿瘤精准诊疗中心、国际病理诊断中心、远程诊断系统、华大技术高管领军的基因咨询服务。在技术创新方面,迪安着重发展基因测序、质谱、FISH平台、分子病理、数字PCR、基因芯片等诊断技术。

未来2年公司独立实验室新建计划:2016年迪安将在内蒙,新疆、成都、福州、泉州新设诊断中心。2017年年底完成全国一级城市的布局。基于行业良好的发展趋势;公司全面拓展体外诊断业务,通过收购和投资快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16-17年公司EPS将分别为0.52/0.72元,对应16-17年动态PE分别58/4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导致阶段性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