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泽股份:正在崛起的高温合金新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温合金:空天基石,材料超星。高温合金是能够在600℃以上及一定应力条件下长期工作的金属材料,综合性能优异,是军民航空发动机及地面燃气轮机热端部件关键结构材料,其制造能力直接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和工业水平。当前,高温合金已成为制约我国“两机”发展的心头大患,技术突破已刻不容缓。

海外严格禁运,国内自主研发,政策频出。我国受《瓦森纳协定》制约,无法实现高端高温合金进口,国家高度重视,近期政策频出——“两机专项”上升为国家战略,巨量资金投入材料研发;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为航材发展注入强心剂,意图整合国内最优资源;通航领域再迎政策利好,催生航材产业规模。

需求潜力巨大,结构升级、自主化程度提升大势所趋。伴随着以军机、民机、燃气轮机、汽车涡轮增压以及核能为代表的下游需求快速发展,高温合金需求量日益增加,且高端转型趋势显著。我们的测算表明,未来20年我国高温合金年均销售及叶片维修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人民币,自主化程度提升大势所趋。

供给壁垒极高,海外寡头垄断,国内三方争雄。高温合金行业技术和资金壁垒极高,主要企业包括三类,各有千秋。一是三大钢企(抚顺特钢、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宝钢特钢);二是科研院所(621所、钢研高纳、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三是新进入者(万泽股份、应流股份、西部超导、炼石有色等)。

万泽股份:极具成长性的高温合金龙头。公司自2014年起积极剥离地产业务,坚定转型高温合金,核心优势显著。第一,国际顶级高温合金团队,激励机制完善。公司拥有世界航空发动机领域内的顶级专家多名,均曾在海外高温合金巨头长期从事研发和产业化工作,目前公司产品的成品率、含硫量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作为转型民企,激励机制完善,能够不断吸引和绑定核心团队,激发创业能动性。第二,高温合金产品定位明确聚焦,发展战略清晰。公司聚焦高温合金母合金和单晶叶片的生产及检修,面向国内外两大市场,并不断整合产业相关资源,发展壮大。第三,政府和产业界认可度极高,业绩极具成长性。公司依托于中南研究院,定增布局母合金、单晶叶片和高温合金粉末产能,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08元、0.17元和0.61元,3年复合增长率280%。考虑到中国高温合金空间巨大,公司核心团队一流、定位聚焦、布局扎实、产品靠谱和政策支持;再加上定增项目恰好满足高温合金装备升级需求,业绩成长性优异,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市值150亿,对应2017年动态市盈率40x。

风险提示:1)定增项目不达预期;2)核心人才流失;3)相关政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