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诚药业:外延加速,坚定打造核医学行业绝对龙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布定增预案

①公司拟以3.15亿元的价格向辛德芳、辛立坤等8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泰生物70%的股权。

②以6513万元的价格向星鹏铜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益泰医药83.5%的股权。

③为提高整合绩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8亿元

平安观点:

外延加速,坚定打造核医学行业绝对龙头。核医学行业壁垒高、临床价值高、潜力巨大,资本的进入将推动行业进入飞速发展期。2015年收购亐克药业52%股权后,对益泰医药和GMS的收购加快了公司向核医学的转型,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市场对于公司是否具有持续整合能力的担忧,下半年还将启动对于亐克药业剩余股权的收购。益泰医药研发能力突出,其1.1类新药铼[188Re]-HEDP注射液正在进行Ⅱ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肿瘤骨转移,未来有望成为10亿级别重磅品种。除此以外,停牌期间,公司用现金收购GMS的100%股权,主要资产为欣科医药51%股权,欣科医药是国内排名前列的核素药物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核素显像诊断的系列锝标药物、碘[125I]密封籽源、尿素[14C]呼气试验药盒、放射性药品防护用各类铅及钨合金制品、个人防护用铅眼镜和各类铅衣等。GMS在国内开创了通过设立核药房向医疗机构提供放射性药品的业务模式,当前在多个主要城市设立了核药房,用于向周边医院生产配送核素药物。

强强联合,扩大硫酸软骨素市场份额。中泰生物位于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较低的泰国,收购中泰生物实现强强联合,可使公司获得一个重要海外生产基地,同时获取生产的成本优势,硫酸软骨素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增强。2015年,中泰生物收入9974万,同比增长37.67%,净利润5291万,同比增长67.32%,订单情况乐观,有望获得持续高增长。

核医学结合细胞治疗,打开精准医疗大门。3月,公司出资2100万增资宇研生物10%股权。宇研生物技术实力领先,拥有十多项专利知识产权,并开发国际水平的五大第三代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包括第三代CAT-T,CD8+CTL、PD-L1、溶瘤病毒和双特异性抗体等。宇研生物所筛选出的肿瘤特异性抗原、抗体,公司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受让权,将在东诚药业的核药平台,进行核素标记以后,实现精准诊断和治疗。

公司已经从原料药时代,进入到核医学时代。我们看好公司整合核医学行业的战略方向和执行力,以及核医学作为精准医疗入口向医疗服务延伸的潜力。预计2016-2018年EPS为1.03、1.49、1.79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整合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