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收购内蒙古丰信医疗,继续加强渠道拓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渠道覆盖至内蒙古地区。

内蒙古丰信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地区的一家体外诊断产品经销商,为内蒙地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体外诊断产品和专业技术支持、物流等综合服务,其业务覆盖内蒙地区近百家各级医疗机构,目前已成为内蒙地区销售医疗检验设备最专业化、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2015年度丰信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净利润2983.04万元。此次交易,转让方、金丰信、丰信医疗等共同向迪安诊断做出业绩承诺,承诺丰信医疗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5,486万元,若业绩承诺未实现将按照约定向迪安诊断进行现金补偿。

产品渠道并购整合速度进一步加快。

公司近两年不断加快体外诊断产品渠道拓展,2015年以来连续投资多家IVD行业内最优秀的代理商,目前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拥有超过12000家医疗机构客户。公司2015年收购北京执信55%股权和金华福瑞达55.79%股权,今年1月和2月又分别发布公告收购新疆元鼎51%股权和云南盛时科华51%股权,此次收购丰信医疗后将业务渠道拓展至内蒙古地区。公司通过并购快速整合行业渠道资源,并借助所投资企业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在业务覆盖区内发展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迅速推广和实施“服务+产品”一体化商业模式。

多领域布局,保持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传统主业第三方独立诊断实验室业务继续按照公司“4+4”战略迅速扩张,近年又逐步布局健康管理、基因测序、司法鉴定、临床研究实验室等新领域,积极打造“诊断+”生态圈,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2016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9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7.34万元,同比增长48.72%。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公司扩张速度不及预期;整合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16、17年实现EPS为0.53、0.69元,以5月17日收盘价32.12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60.80倍和46.58倍。医疗服务行业上市公司16、17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50.54倍和43.62倍。公司的估值略高于医疗服务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的第三方医学诊断业务处于行业发展初期,竞争格局良好,且医保控费、分级诊疗、社会办医等政策环境为公司发展打开了更为宽广的市场;产品渠道整合有利于公司“产品+服务”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基因测序、健康体检、临床研究检测等新业务与公司传统业务有较强的协同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