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威集团公司点评:立足综合通信解决方案龙头,深度布局卫星通信+发动机提供持续动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联合设立基金投资于包括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在内的航空及舰船动力产业体系。双方将共同:联合设立航空及舰船动力产业基金;联合打造舰船动力科技园区;联合争取中央和地方的航空动力产业扶持。

点评:公司控股股东王靖旗下天骄航空的发动机业务拓展步伐稳步推进,在重庆的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进展顺利,与湖北省联投集团进行强强联合将从资金和政策支持两个方面为公司发动机业务带来强力支撑。

发动机业务为公司带来想象空间: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是我国《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的国家战略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中的首要项目,是国家战略意志的体现。公司控股股东王靖为了发动机项目的发展设立了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并且开展了深度布局,2015年9月天骄航空宣布携手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将在中国国内合作建设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投资超过200亿元。本次与湖北省联投集团的合作,将使得公司在发动机项目的发展具备了“乌克兰的技术+重庆市的园区+投资基金的资金+国家的政策支持”等全面发展条件,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天骄航空发动机业务的前景给公司带来了广阔想象空间,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并成为公司发展的全新助推器。

主营业务长期看好:公司是拥有完全自主无线通信技术知识产权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毛利率达80%以上。2015年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受益于海外公网业务快速推进,公司15年半年营收较上期增长超过600%,传统优势业务强劲增长。

行业信息化、全国政企行业共网建设、特种通信、通信网络监测测试、卫星移动通信等领域高速推进。

成功发射第一颗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卡位空天信息网络建设:2014年9月4日北京信威联合清华大学研制的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在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实现了网内和网外通信、互联网数据传输等业务,圆满完成了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工程任务。此后,公司继续推进与国内科研院所的合作,加紧对卫星频率资源的申请,稳步推进信威空天网络建设。公司在卫星通信这一“空间房地产”领域占得先机。有望打造成军用+民用卫星通信领航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情况良好,卫星业务与发动机业务运行顺利,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1.12元、1.26元,对应PE16/15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与湖北省联投集团合作失败风险;公司重大重组事项失败风险;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引发市场信心不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