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陶瓷对日本替代加速,氧化锆指纹识别及外观件放量在即,推荐三环集团、顺络电子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有标杆+氧化锆陶瓷爆发”是我们推荐三环和顺络的核心逻辑。

氧化锆陶瓷具有性能和成本的综合优势,三大方向进入消费电子。最主要的应用领域是后盖,这里主要是对塑料、玻璃、金属材料的升级和补充;其次是用于指纹识别器的贴片,主要受益于指纹识别器装机率的提升和对蓝宝石的替代;最后是用于锁屏和音量键等小型结构件,是对功能手机时代就有的陶瓷按键业务的延续。

氧化锆电子陶瓷即将爆发。陶瓷外观件已成差异化竞争利器,品牌厂商也积极推动陶瓷后盖的智能手机,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超过300亿元;指纹识别陶瓷贴片凭借优异性能替代蓝宝石应用成主流,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将超16亿元,利润贡献远超市场预期。

国内厂商对氧化锆陶瓷进行了长久的准备,从市场需求启动,国内外厂商就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预期氧化锆外观件和指纹识别贴片领域将是国内厂商的天下。氧化锆陶瓷精细化加工壁垒高,市场集中度高,三环集团和顺络电子是龙头。

京瓷和村田的启示是:一、二者都是依托电子陶瓷技术和制造工艺,不断进行人才投入和技术研发,积极垂直一体化做大的;二、电子陶瓷厂商市场空间巨大,三环集团和顺络电子的利润天花板还很远。

京瓷集团2014财年实现收入约911亿元,其中陶瓷及电子元器件类包括精密陶瓷零部件、半导体零部件、精密陶瓷应用产品、电子元器件等业务合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19亿元。

村田2014财年实现625元销售,对应超过100亿元净利润,高毛率电感、射频器件、压电陶瓷对业绩贡献力量大,尤其是高端电感和射频器件均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

以京瓷和村田为标杆,不断学习和赶超,是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国内厂商发展过程的缩影,长期发展有标杆将构成我们推荐标的的立身之本。在此基础上,氧化锆陶瓷爆发将构成业绩爆发的催化剂。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三环集团(300408)和顺络电子(002138)。

风险因素:指纹识别发展不及预期,智能手机后盖陶瓷化不及预期。新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