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及组合策略周报第14期:信用债行情有所回暖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信用债行情有所回暖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200亿,延续了之前的的净回笼态势。上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资金利率明显下行,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2.45%,较之前一周下行19bps,交易所7天下行28bps至2.03%的水平。利率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下移,10年期国开基本没变动,短端下行明显。企业债中票变动幅度为2~-9bps,3年期品种下行较明显,幅度在7-9bps,其他期限变动幅度不大。城投债各期限AA+、AA品种收益率均有所下行,幅度在4-9bps之间。

评级调整:上周共4项信用债主体评级向上调整和1项主体评级向下调整。发行人来房地产、食品饮料与烟草和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等行业。主体评级上调的企业有泛海控股、宜昌高新投资、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和福建三安集团。主体评级下调的企业有内蒙古奈伦集团。

债券违约:5月4日晚间,内蒙古奈伦集团发布公告:由于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按时、足额筹集资金用于偿付11蒙奈伦债的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构成对本期债券的实质违约。

投资策略:短久期

从5月份陆续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企业效益出现改善,但外需整体上依然较为疲弱,国内需求仍然不足,“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预计央行货币政策以稳为主。债券市场暂时缺乏趋势性机会,关注本周CPI数据公布。

信用债:年初以来涉及违约和评级下调的企业涉及各等级,包含三家央企,10家地方国企,16家民企和3家外资企业。涉及煤炭、钢铁等落后产能及相关行业居多,尤其是央企、地方国企层面的违约和评级下调。另外民营企业中食品饮料行业较多。今年信用债各季度到期规模均在1万亿以上,二季度到期规模1.4万亿左右,三季度1.5万亿左右,明显高于以往,且产能过剩行业是债务到期大户,信用违约及评级调整的阴霾短期内不会消散。信用债或有更高的信用风险溢价和流动性风险溢价。因此,短期控风险为主,投资策略短久期、控杠杆。

等待时机把握利率债波段操作机会。

钢铁、煤炭虽然从年初以来价格大幅反弹,使企业利润有所改善,但行业产能过剩严重,行业依然面临很大风险。

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11,周变动0.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