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产业基金项目加速落地,高端装备、新材料、军工多点开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 2016-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股北超伺服,进军高端制造产业:北超伺服主营伺服电机和伺服控制器等业务,是国内伺服行业第一家挂牌公司,未来重点在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2015年收入1.41亿元,扣非净利润0.28亿元。过去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3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78%。

伺服电机是国家智能制造大力扶植的行业之一,目前市场空间超过100亿元。公司已经与沈阳机床、宝鸡机床、汉川机床、西门子等著名机床企业和数控系统厂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收购洛阳科博思,新材料领域再下一城:洛阳科博思主要从事功能结构一体化新材料产业,主要产品是轨道交通系列化产品、军工安防系列化产品、结构泡沫材料产品和新型改性树脂材料产品,涵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军工安防等重大领域。这些市场目前大多被外资寡头垄断,公司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目前很多已经通过测试,开始进入到产业化阶段,未来有望逐步替代,预计下游各细分市场空间总和近百亿元,公司有望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加速试验验证和产业化过程。收购洛阳科博思也是公司做大做强新材料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环保业务和靶材业务发展迅猛:2015年开始,市政水处理PPP项目开始进入到快速增长阶段,公司紧紧抓住机遇,投资环保项目,作为公司中期的过度业务。我们预计未来会不断有订单落地。公司的高端钼靶材目前国内没有竞争对手,未来将大规模供货京东方,和国外巨头分享50亿市场。业绩有望非线性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3.2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2%、31.5%、26.5%。

风险提示:各板块整合不顺利,环保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