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行业-2016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数据点评:出游意愿高涨,休闲亲子游趋势显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家和各地省市旅游局陆续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游数据。

点评:

1、行业景气度较高,张家界和古北水镇客流增速显著

可获取的5个省市五一期间游客量增速均值为21.42%,旅游收入增速均值为23.13%,呈平稳增长态势。我们从可以获取的数据中选取了山东、陕西、贵州、湖北和重庆五个省市作为标本,其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客流增速均值为21.42%,实现旅游收入的同比增速均值23.13%。主要省市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增速显示,行业依然处于较高的景区区间,行业需求相对较旺。

重点旅游城市看,我们选取了成都、北京和西安3个城市作为样本,其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增速均值分别为6.65%和21.87%。其中,西安的游客增速最快,成都的旅游收入增速最高,而北京由于景区成熟度较高及景区容量限制等因素,其客流持续下滑,同比降3.6%。

重点景区数据看,张家界和古北水镇表现最为亮眼。张家界市各个景点五一小长假客流增速和旅游收入增速分别达60%和6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古北水镇小长假三天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61.7%。峨眉山市的客流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0.9%和25.1%;而黄山市的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6.7%和6.1%。黄山景区和九华山景区客流增速则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

免税数据方面,4月30日,三亚免税店进店游客超过1万人。

我们分析认为各地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在一定程度上与景区成熟度相关。基数较大的发达省市的旅游客流量和旅游收入,由于统计口径相对广泛,因此增速处于平稳增长区间。如果单看部分景区类城市或景区,部分中部及新兴景区的旅游人数和收入增速相对较快,相对成熟的景区客流增速及收入增速则逐渐放缓。但我们认为五一假期的旅游数据由于选取的时间段很短,考虑会受到天气、交通等其他因素影响,只是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但对全年业绩影响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