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元建设:财务费用下降致Q1业绩大幅增长,PPP王者之路加速向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务费用下降促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公告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84亿元,同比降低7.58%;归母净利润6887.36万元,同比增长83.54%;EPS为0.05元/股。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财务费用同比减少3856万元。根据2015年年报推算,财务费用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马来西亚吉林特相对于人民币升值约10%,以马币计价的对母公司的其他应付款债务折算导致汇兑收益增加;同时增发资金到位导致利息收入有所增加。

毛利率略微上升,财务费用率显著下降。公司一季度毛利率8.5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34个pct。三项费用率2.61%,同比下降0.5个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03/+0.31/-0.85个pct,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是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增加影响。本期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663万元,原因主要是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增加。净利率提高0.84个pct,为1.69%。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5.27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一季度新签订单同比略微下滑,PPP项目趋势强劲。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单合计35.5亿元,同比下降2.58%。按细分行业看,房建/基建/装饰订单分别为27.5/7.5/0.47亿元。按业务模式分,施工合同/PPP分别为22.7/12.8亿元。

公司自去年10月份至今,已先后中标8个PPP项目,累计金额达89亿元,基本完成去年规划,项目覆盖类型多样。随着PPP项目加速落地,公司凭借专业的PPP项目管理运作能力,预计将持续取得积极进展。根据去年中标节奏,预计2016/2017年新签PPP订单将达到260/360亿元。

承接PPP项目优势突出,后续业绩有望加速成长。公司提前战略布局PPP项目,具有较强先发优势,拥有国内权威PPP团队,兼具工程建设甲乙双方思维,立志做PPP平台企业,整合政府、金融机构、运营商、总包方四方资源。依靠PPP项目,从单一建筑施工向“建筑+投融资”转型升级,建立建筑2.0新时代的经济形态。由于PPP订单分布于基建等多个领域,毛利率高于原房建主业,且可贡献施工、投资、运营等更多元收益,将显著提升公司净利率水平,净利率有望从1.5%提高到3%-4%。公司利用两层杠杆以较低自有资金撬动更多项目,充分放大收益,且后续施工、运营、投资等不同阶段多类型收益叠加,将促业绩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5/5.0/7.0亿元,CAGR=41%,三年EPS分别为0.28/0.4/0.56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分别为29/20/15倍,考虑到公司未来极佳的订单趋势以及作为PPP平台型企业的巨大潜力,给予目标价11.2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落地不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元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