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驰宏锌锗:铅锌龙头浴火重生将迎来业绩拐点,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驰宏锌锗发布2015年年报与2016年一季报:1)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81.14亿元,同比减少4.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减少69.27%;实现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减少69.25%;2)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61亿元,同比减少45.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减少454.79%;实现每股收益-0.033元,同比减少454.7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行业低迷金属价格下滑拖累公司业绩

公司2015年生产铅锌精矿39.47万吨(其中矿产锌27.8万吨,矿产铅11.67万吨),同比增长12.77%;而生产铅锌冶炼产品29.53万吨,同比下降9.5%,主要为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低公司主动适时采取停产、减产措施减少对盈利的负面影响。而受制于美元加息预期与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价格低迷,LME锌价、LME铅价分别同比下跌10.91%、14.90%,促使公司金属采选冶炼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2.43个百分点至34.90%。除金属价格同比下行之外,公司期货亏损1.24亿元,以及财务费用同比上升1.50亿元,也是造成公司2015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主因。

而2016年一季度,有色金属价格下行颓势不止,LME锌价、LME铅价分别同比下跌19.29%、3.45%。受此影响,公司有色金属产品销售均价同比下滑16.3%,造成公司2016年一季度业绩亏损。

(二)拐点将至,公司业绩反转弹性大

公司拥有国内资源保有储量:铅199.49万吨、锌299.83万吨、银4241.31吨、铜14.73万吨、钼246.68万吨,以及国外塞尔温驰宏矿业铅锌金属储量分别为333万吨和967万吨,是名副其实的我国铅锌资源龙头之一。且公司目前仍处于矿山扩张期,预计2016年铅锌精矿产能稳定在40万吨,2018年将上升至50万吨。

随着年初有色金属价格跌至谷底,在行业因价格跌破成本线主动的停产、矿山的老化被动关闭以及我国“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铅锌精矿供应收缩,铅、锌价格自年初最低点以来已反弹8.64%、31.29%,公司有色金属业务已渡过最困难时期,即将迎来拐点。此外,公司拟定增融资偿还银行贷款,预计将减少财务费用近亿元。

在公司产能扩张配合铅锌价格上涨,及财务成本的下降,公司业绩将极具向上有弹性。

3.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铅锌资源绝对的龙头,铅锌精矿产能位居行业第一,将充分受益于铅锌价格的上涨,且对铅锌价格上涨的弹性最大。我们认为在供应收缩、国内稳增长的背景下,锌价将继续上涨,铅价将持平,看好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13、0.19元,对应PE为84.54x、57.8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铅锌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2)公司定增进程不及预期;

3)公司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驰宏锌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