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立美达:传统业务转型成果显现,新资产提升公司质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转型成果显现:扣非利润增加,毛利率提升。公司原是家电配件厂商,上市之后逐步往高利润的汽车配件及总成业务和专用车领域转型。2016年一季度公司在总营收下降5.65%的情况下,归母扣非净利润实现22.36%的增加。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4.35%,而2014年和2015年同期分别为11.47%和12.93%,分别提高了2.88和1.42个百分点,相比2012年同期(7.60%)提高近一倍。从扣非利润和毛利率角度来看,传统业务转型的成果显著。双方业绩对赌,奠定业绩飞速发展的基础。

双方业绩对赌,2016-2018年传统制造业务业绩不低于0.8亿元、1.4亿元和1.8亿元,联动优势业绩不低于2.2亿元、2.6亿元和3.2亿元,合并后公司承诺业绩为3亿元、4亿元和5亿元。公司2015年实现归母利润0.73亿元,未来三年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160%左右(假设联动优势后半年业绩并表),33%和25%。业绩对赌为公司业绩飞速增长奠定可靠的基础。

联动优势构建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打开估值想象空间。联络互动依托强大的股东实力成为国内移动金融信息服务和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龙头企业,并且旗下拥有第三方支付、银行收单、商业保理、跨境支付等稀缺性牌照资源,相关业务迅猛发展。联动互动可打造“信息服务+支付+互联网金融”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增强业务协同效应,打开公司的估值空间。

投资建议:假设联动优势下半年业绩并表,考虑到新发股本的摊薄效应,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29/0.63/0.77元,对应PE88.51/40.79/33.47倍,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传统业务转型不及预期,并购事项的行政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