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建议关注节前景区板块投资机会,继续看好地方国改主题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5.97%,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年初至4月22日板块跌21.88%。年初以来旅游板块整体表现一般,我们分析原因之一是去年板块整体涨幅过大,另外则源于一季度为行业经营淡季,缺乏明显催化剂。个股角度,整体表现一般,并无明显表现强势个股,市场表现可以概括为“多点开花”。即围绕地方国企改革、外延拓展预期、体育及养老等热点主题轮流上涨,而成长和白马股则呈震荡态势。结合板块属性并考虑市场行情,目前时点我们仍看好地方国企改革概念个股。考虑本周为五一小长假之前最后一周工作日,我们本周重点推荐景区个股。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个股信息更新,我们上周发布了丽江旅游调研简报及长白山覆盖报告。

丽江旅游调研要点如下:①香格里拉在建项目有序推动,香巴拉月光城旅游综合体和酒店预计分别于16年底和17年底完工;②泸沽湖目前尚未拿到项目用地,其有望成为公司第二主战场,筹划项目包括演艺、酒店、索道及综合体等;③积极寻求轻资产项目,外延拓展预期较强;④如果时机成熟会考虑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经营效率存在提升空间;⑤丽江周边未来几年交通改善显著;⑥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对应16年估值23倍,现金超13亿元。资产相对较优,背靠滇川藏旅游胜地,周边可挖掘旅游资源丰富,建议稳健投资者关注。

长白山报告要点:①公司背靠长白山,在国内休闲度假趋势加速背景下,长白山作为避暑、滑雪和温泉胜地,有望吸引更多游客,公司则有望从景区客流快速增长中受益;②公司于2014年8月登录资本市场,今年即将完工投入运营的温泉度假区亦有望推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③看好国内冰雪产业机会,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考虑本周为节前最后一周,建议重点关注景区个股,首选张家界、桂林旅游和丽江旅游。三家公司存在市值小,有诉求,业绩和效率具备提升空间共性。此外仍建议关注地方国改概念的西安饮食、曲江文旅和金陵饭店。

(1)张家界:37亿市值,对应2015年业绩1.1亿元;2016年一季报业绩超出预期;杨家界索道为公司带来经营拐点;未来几年交通改善空间大。

(2)桂林旅游:41亿市值,公司新董事长具备较强执行力,积极剥离亏损资产,并寻求转型。

(3)丽江旅游:53亿市值,对应16年估值23倍,现金超13亿元;资产相对较优,背靠滇川藏旅游胜地,周边可挖掘旅游资源丰富;外延拓展预期较强;经营效率存在提升空间。

市场表现:系统性风险加大,板块上周跌幅近6%。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5.97%,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16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2.11和3.00个百分点。年初至4月22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1.88%,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9位。

上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3只个股上涨,23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三只股票分别为黄山旅游(+4.38%)、云南旅游(+1.15%)和全聚德(+0.20%);跌幅前五名为大连圣亚(-14.13%)、腾邦国际(-13.65%)、三湘股份(-13.28%)、北京文化(-10.26%)和首旅酒店(-9.59%)。我们分析上周跌幅较大的个股,大部分为前期涨幅较高个股,因此系统性风险加大情况下出现回调。

上周重点资讯: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拼假族”成长线游主力;携程抛30亿深度联姻东航,去哪儿网或借机冲破封杀困局;进军融资租赁业,途牛供应链金融版图再扩容;阿里旅行跨界阿里体育,上线“体育爱旅行”频道;中国旅游业一季度实际完成投资1175亿,同比增10%;众信旅游发布俄罗斯定期航班及欧洲暑期产品;百程旅游成功挂牌新三板,成就O2O出境旅游第一股;住百家正式挂牌新三板,海航持股7.4%;港中旅2015业绩平稳,自然景区利润增加四倍;日本将下调访日外国人免税对象额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