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坚韧前行,震荡中寻找确定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行业下跌5.5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88%。上周所有版块均处于下跌,银行板块跌幅最小,下跌0.88%。医药子行业均落后于沪深300,其中医疗服务跌幅最小,下跌4.30%;医疗器械跌幅最大,下跌8.67%。

投资策略:上周市场出现整体回撤,除金融与周期品种外,多数行业调整幅度均达到了4%以上。我们认为市场经过消磨与震荡,人气比之前略有下降,但风险也随之释放。在标的选择上,我们建议注重基本面与主题的结合。

建议关注:1)估值较低,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昆药集团、九强生物;2)不受负面政策波及的核医学和血制品龙头:东诚药业、华兰生物;3)创新商业模式和由制造向服务转型的领先者:爱尔眼科、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华润万东。

中国医博会见闻之IMS市场分析:上周为期4天的医博会(CMEF)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全国及全球知名医药厂商云集,展示自身产品的同时,各类论坛更吸引者投资者的目光。IMS作为世界领先的医药健康领域咨询公司,其市场数据与分析在业内甚具权威。

根据IMS的数据:1)中国医药市场各渠道增速在2015年均有所放缓,医院渠道的增速已低于零售药店和社区卫生中心,而县医院已成为内外资药企争夺的主战场。2)受合理化用药的逐步规范,相关领域(例如辅助治疗用的中成药)增长大幅放缓,而慢性病用药受影响较小。3)医院药品市场进一步集中,在规模效应下,TOP20集团的增长高于总体市场增长。

4)受总体政策影响,药品企业进一步承压。

行业要闻荟萃:CFDA与税务总局联手打击失信药企;上海试点改革药品审评制度,继续推进上市许可人制度;销往香港的内地产银翘解毒片被检出扑热息痛;麦迪韦逊医疗拒绝赛诺菲收购要约,阿斯利康透露收购意愿;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进军中国辅助生殖市场。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