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金控:租赁全牌照助推业绩,金控平台成功闭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渤海金控发布2015年年报:全年营业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40.9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42.85%。EPS 0.37元,同比增长37%。BVPS 4.41元,同比增长60%。加权 ROE 12.28%,同比上升163bp。

投资要点

15年业绩高速增长,16年并表Avolon 带来业绩增量:公司全年营业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41%,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实现43%的高速增长。其中,经营租赁由36.3亿提升至57.2亿,同比增长57.72%,占营业收入比重59.41%。公司以约162.39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纽交所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Avolon,将于1月并表,大幅增厚公司16年营业收入及利润。

国内租赁全牌照,海内外布局多点开花:公司已取得租赁全牌照,包括境内金融租赁平台、内资融资租赁平台、外资融资租赁平台及境外飞机租赁平台、集装箱租赁业务平台。其中,集装箱租赁业务平台Seaco 和Cronos 合计持有集装箱349万CEU,全球市场占有率约16%,公司全资持有Seaco 股权,80%持有Cronos 股权,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集装箱租赁服务商;完成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 Avolon100%股权收购,公司自有及管理机队规模超过400架,成为全球领先飞机租赁公司之一。公司作为唯一一家 A 股上市且拥有境内外平台的租赁公司,海内外布局协同的发展态势良好。

多元金控体系构建完成,凸显综合金融服务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实现租赁,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综合金控平台的构建。其中,7.91亿港元获得天津银行H 股1.77%股份;参与渤海人寿增资28.4亿元,保持对其20%的股权;2.23亿元参股联讯证券3.57%股份;出资3亿获得聚宝互联科技12%股份;4200万美元获得Sinolending6.18%股份。“以租赁产业为基础,构建多元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业务与多元金融业务协同并进,正式更名为“渤海金控”,明确金控平台的集团定位。集装箱,飞机等租赁业务全球领先,租赁,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全面发力,构建金控平台。预计16、17、18年净利润21.13、27.59、35.61亿,对应 EPS 0.34、0.45、0.58元。公司目前估值20倍16PE,我们认为合理估值25倍16PE,对应目标价8.5元/股,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实体经济不景气带来的租赁规模增速下降;海外业务受当地市场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