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金控快速崛起,新泛海扬帆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泛海系核心资产和优质资源的整合平台。

泛海系是知名企业家卢志强先生打造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地产、金融、能源等领域。卢先生是中国民间商会会长和政协常委,拥有强大的政商关系和丰富的商业资源。泛海控股是泛海系的核心上市平台,在泛海系资产登陆资本市场过程中,获得了绝大部分核心资产和优质资源。

由地产转型金融,新泛海扬帆起航。

地产是公司传统主业,在一二线城市开发了众多知名项目,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未来二三年是利润释放高峰。随着地产黄金时期结束、金融业务登陆资本市场的诉求日益强烈,泛海系逐渐将旗下金融资产注入公司,同时,公司内生与外延并举,打造了品类较为全面的金融业务,形成地产+金融双业务。

产业协同、资源聚焦,为金融业务保驾护航。

我们认为,公司转型金融控股,具备坚实基础:1)背靠大型民营集团,不仅机制灵活,还能获得卢志强先生强大的资源;2)金控雏形已现,已有证券、信托、保险等重要牌照业务,协同效应渐显;3)多渠道融资支持金融业务做大做强;4)董事会引入众多金融专家,提供智力支持。

布局全面,金控平台快速崛起。

金融布局全面,形成证券、信托、保险、战略投资、互联网金融等业态:1)民生证券:优质中型券商,增资打开成长空间;2)保险业务:布局保险全牌照业务,覆盖多重投保需求;3)民生信托:增资并对接内部优质资产端,信托业绩逆市上升;4)战略投资:股东资源变现通道,已投多个优质项目;5)互金平台基本搭建完毕,等待内部协调做大。

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对地产业务(NAV 法)、金融业务(主要PB 法)分部估值,公司合理市值约660-740亿元,对应每股12.8元-14.3元/股,考虑到资本市场改革持续和公司整合资源进度加快,估值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转型和资源整合效果不及预期;2)监管趋严,混业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