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牵手四川发展,实现网点升级及渠道下沉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于4月15日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整合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协议重点内容:1、利用四川发展在基建领域的投资资源优势,推动红旗连锁网点向政务区、商务区、机场、高铁等高端人群集中区域拓展;2、利用四川发展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的机会,推动红旗连锁在人均GDP达到3000-5000美元的绵阳、内江、广元、遂宁等地集中布局;3、结合四川发展的优质白酒资源和红旗连锁的终端渠道优势,打造红旗连锁的“白酒”特色;4、结合四川发展的农产品资源和红旗连锁的终端渠道优势,发力有机农产品及生鲜类产品的零售业务,打造市民“菜篮子”。

牵手四川发展,嫁接国资资源。四川发展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牵头打造的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四川国资委旗下综合性产业投融资平台,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交通、金融、农业、旅游等,红旗连锁若能顺利与四川发展合作,则可以通过四川发展参股的企业,将网点开拓至政务区、机场、高铁、旅游景点等人群聚集区域,顺利实现网点升级。

渠道下沉优化战略布局。公司依托于区域化发展的策略,商品与服务双核驱动,持续优化商品结构、丰富增值服务内容,成为四川地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业连锁企业,在2015年零售企业整体经营困难的背景下实现营收增长15.15%。此次与四川发展合作,有利于公司通过四川发展与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机会,实现网点向成都周边绵阳、广元等地布局,推动渠道下沉。

此外,公司可以借助于四川发展在白酒和农产品资源上的资源,丰富公司供应链,发展生鲜及有机农产品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将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小幅调整为0.169元、0.19元、0.216元,对应的PE为31.65倍、28.13倍、24.78倍,预计公司仍将依托成都在四川省内继续进行扩张,加上与四川发展合作之后,积极推动供应链整合,我们给与公司2015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7.6元,根据目前的价格和估值情况,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合作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