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国置业布局智慧商圈O2O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6-04-20 14: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汉楼市持续火热,房价已连续14个月上涨,但本土传统房企却纷纷转型“互联网+”,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

4月19日,南国置业(002305)与万江龙网络在武汉签约,正式开启智慧商圈O2O平台的布局。南国置业董事、总经理薛志勇表示,此次签约表明南国置业“互联网+”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随着智慧商圈O2O平台布局完成,公司将从传统营销模式向O2O创新营销模式转型,实现互联网云时代的商业模式升级。

事实上,南国置业此前对借力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已有探索。在2015年7月,南国置业就与武汉房融开展了合作,后者为南国置业所属楼盘提供首付贷、众筹宝、装修贷、消费贷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并配套开发PC及移动端产品。双方合作打造金融云平台,并借此实现南国置业“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的全方位融合。

而此次合作方万江龙网络,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提供全套购物中心O2O商业服务的公司,其创始人龚义涛是万达电商第一任CEO,也是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平台“速卖通”创始人之一。以商业地产起家的南国置业,其在武汉地产界的优势也主要体现在购物中心等商业板块,因此双方也拥有共同的价值诉求点。

万江龙董事长龚义涛表示,商业地产目前面临供给相对过剩、同质化严重等诸多挑战,而商场对于消费者缺乏洞察力、经营没有足够数据支撑,“万江龙将利用自身服务100多个商场的经验,助力南国建立O2O运营体系,打造用户数据归南国置业所有的自有平台。”

根据龚义涛的说法,做商业O2O,首先要吸引用户入驻,其次是通过用户的积累提升流量及销售额,最终平台将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包括金融在内的更加深入的服务,“南国的商场基本集中在武汉市,目前O2O平台的硬件方面已基本搭建完毕,第一个引爆点将在今年五一。”

签约会上,薛志勇在解读南国置业“智慧生活圈”发展战略时表示,公司依托控股股东电建地产的央企实力,以智慧商圈智能平台为载体,链接住宅、家居、购物中心三大产品线,形成独有的涵盖城市居民主要生活内容的“置业、家装、消费”全方位生活圈。除了传统的选购住房、家装家居等功能之外,该智能平台还可以提供购物、娱乐、社交,乃至儿童教育、资产增值服务。

此外,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还了解到,与许多地产商不同的是,南国置业开发的商业地产,除了自持部分之外,售卖之后的商业物业也依然由公司进行整体运营。2015年,为加强公司运营板块,南国置业还专门成立了商业管理部。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运营模式还正在往贵州、北京等地的合作项目进行输出。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未来南国置业将围绕商业招商和运营培育轻资产运营能力,开拓商业物业服务业轻资产运营模式,并逐步实现模式复制及跨区域发展,将之打造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