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收入符合预期,2C业务取得进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入结构有所优化。公司的传统业务机电集成2015年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减少了6.25%,毛利率23.41%(同比增加3.17个百分点)。营收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在高速公路机电集成这个稳定的市场已经处于龙头地位,发展空间有限。同时公司在其他高毛利率的业务上进展顺利,技术开发及服务,产品销售营收分别增长9.28%和137.82%,使得公司整个业务毛利率比去年增加3.51个百分点。公司在新业务方面进展顺利,收入结构有所优化。

大交通产业布局完整。围绕城市交通、智慧高速、轨道交通、民航四个重点领域,公司在交通信息化方向进一步扩大领先地位,收入稳居行业第一。轨道交通PIS业务继续保持50%占有率;车载智能终端(车机)供货25万台,其中前装11万台,巩固了前装第一的位置。远航通业务继续占据民航数据市场80%份额地位。各板块之间协同发展,出行信息采集链完整,未来交通大数据变现业务可期。

2C业务取得不错进展。公司传统业务以B2G、B2B为主,去年公司通过并购或者利用自身资源力图实现从2B到2C的业务转移,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具体表现在:(1)客运联网售票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截止2015年底,12308平台注册用户586万,售票总量222.25万张,交易额2.2亿元,交易额与覆盖率均位居全国第一。(2)民航O2O服务业务方面,航空联盟2015年11月底成功上线。仅1个月注册用户27万,售票量超过6000张,交易额突破450万元。(3)停车O2O服务业务也在稳步推进,立体停车、场库停车、路侧停车以及居民区停车已启动实施。

通过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着眼中长远发展。公司联合北京亦庄国际、百度网讯、乐卡汽车及关联方中交兴路等15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投资拓展智能停车、智能交通、无人驾驶、交通大数据等业务,并在亦庄设立创新示范区。通过此举措,公司将能领导互联网+交通的潮流,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掘商业机会。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分别为0.58元、0.69元、0.82元,对应PE分别为59、49、42倍。

风险因素:2C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