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股份: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外延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1亿元,净利润2.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52%和926.87%,EPS0.24元,符合预期。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

棉三棉四土地成功出让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分别于2015年12月25日和2016年1月7日将棉三、棉四地块共计226,660.29平方米(合339.99亩),总价款64.41亿成功拍卖。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07年第65号)“常山股份公司原土地及地上附着物拍卖所得,减除各项税费及应缴部分和基准地价上浮20%补偿部分的剩余,作为土地净收益,90%返还企业用于企业项目建设”的规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按土地预期净收益的90%给予企业政策资金支持。公司在石家庄主城区黄金地段拥有共计1230亩土地,根据已经拍卖的棉三棉四339.99亩土地的价格(平均1894.5万/亩),收储土地届时将提供公司现金储备超过百亿元,将为公司未来跨越式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谋划以股权收购方式进军中高端家纺市场,传统业务有望“老树开新花”。公司在年报2016年经营计划中明确提出将谋划以股权收购等方式,与国际顶级家纺品牌联手,快速进入中高端家纺市场,扩大公司产品在市场中的影响,增加市场份额,推进纺织主业由纺纱织布向品牌服饰家纺等高档终端产品延伸,实现由产品制造向品牌创造的转变,公司传统业务有望“老树开新花”。

外延发展信号明确,以大数据和民生金融为主线思路清晰。公司在年报中明确表示在软件领域将以重组并购为手段,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公司快速发展。北明软件高管进入公司董事会不久公司即公告连续拟并购四家公司,释放其外延扩张的强烈信号,意义重大。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并购四家企业以大数据为主线,同时侧重能够与北明软件未来所布局征信业务相结合的民生金融领域,思路清晰。待公司土地变现“粮草”齐备后,有望加快外延发展进程。

投资建议:公司坐拥百亿土地资源且变现在即,北明软件高管进入公司董事会不久即连续拟并购四家公司释放外延扩张强烈信号,公司传统纺织业务也在向中高端品牌转型,此外个人征信等创新业务极具看点,预计2016-2017年EPS0.26、0.3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行业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