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绩符合预期,全国水处理龙头再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盈利同比增长44.7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15全年实现营收52.14亿、归母净利润13.62亿,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1.17%、44.74%,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①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市政与给排水工程及净水器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73%、23%、4%;毛利占比分别为85%、10%、5%。②收入增长直接原因是由于公司三块主营业务均取得高速增长,其中占比最大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增速为40.45%且毛利率提升了6pct,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司身为行业龙头,受益于水务行业PPP模式推广,在巩固全国布局的市场基础上,项目不断取得进展。③公司15年全年综合毛利率41.20%,较去年上升了2pct;综合净利润率27.95%,较去年下降了1pct,各类费用均得到较好控制。④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5股派现1元。

在手订单充沛,PPP项目加速拓展和落实。

①15年公司合计订单量超过200亿,是未来业绩的坚实保障。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加强了对于项目实施的推动,同时财政部加强了对PPP项目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有利于公司在手项目的落定和业绩的确认。②国开金融入驻公司后,对公司后续新区域拓展和项目落定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协同效应开始发挥,将逐渐体现到订单和业绩上。③二三季度全国PPP项目或进入加速落定期,公司订单有望加速落定。今年是PPP项目加速落定的第二年,目前财政部和发改委公布的第一二批推介项目合计约5万亿元,从已签约项目看来,环保及市政类项目签约率相对较高,同时相关更细化的配套政策亦有望出台,公司PPP订单有望随之加速落定。

水厂提标改造及再生水回用将促进膜技术全面推广。

①在将要执行特别排放限值的敏感地区、再生水回用刚性需求强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地区,公司膜法水处理技术需求广阔。②在黑臭水体整治及海绵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的行业浪潮下,公司作为水处理行业龙头,利用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完善的工程资质,在该领域拓展项目也将成为业绩新的增长点。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我们重申,公司是中国水处理行业最优秀的平台型公司,我们预计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20.3/28.4/39.8亿元,对应EPS为1.61/2.25/3.16元,对应PE分别为26/19/13X,目前公司股价仍未超过国开金融战略入股成本价42元,建议积极关注,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