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全资收购法医检测龙头中德美联落定,深耕基因检测领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医DNA检测龙头,技术全球领先实现进口替代,开创技术服务先河,该模式有望快速复制。一方面,中德美联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多重PCR&CE扩增检测平台(同时检测40个STR和近百个SNP),自主开发了全球系列最全的法医DNA检测试剂盒,成功实现了对Applied Biosystems( ABI)等海外公司产品的进口替代,目前法医产品已销往全国超过320个实验室,包括公安刑侦、法院等;另一方面,中德美联开创国内法医DNA检测技术服务先河,在无锡、佛山、河南有三个DNA检测中心,为无锡、佛山、河南公安局提供法医DNA检测的一整套技术服务,目前年检测能力达150万份。无锡作为示范合作点已进入投资回报期,15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佛山、河南也成功复制无锡模式,今明两年有望贡献利润。

强强联手落定,后续购股安排确保双方紧密合作,加大基因检测领域布局,有望延伸至医学诊断服务。我们认为,中德美联纳入安科生物的精准医疗版图,将作为公司在基因检测领域深耕的重要战略平台,形成个性化检测一个性化用药一个性化治疗的精准医疗能力。1、在法医DNA检测方面,安科将助力中德美联把无锡成功的法医DNA检测技术服务模式快速复制到其他区域,并积极拓展亲缘鉴定等法医民用化业务,初步估算,假设全国300个地级市均采用该种模式,市场空间接近100亿;2、在基因测序方面,子公司南京迪康金诺已建立二代测序的平台和完整的研发、销售、运营团队,和中德美联一起形成一代和二代相搭配的测序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平台;3、在医学诊断方面,子公司浙江安宁生物拥有分子诊断和免疫诊断试剂的研发能力,建有分子诊断、酶联免疫、培养基三条生产线,目前临床产品已进入报批阶段,安科将联手中德美联加大临床应用推广,未来有望延伸至肿瘤、遗传病筛查等医学诊断服务。

投资建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前瞻性战略布局和管理层强有力的执行力,不断巩固精准医疗龙头地位(CAR-T细胞治疗领军企业博生吉+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同时明星产品生长激素保持35%以上高增长,重申“强烈推荐”评级。1)参股CAR-T细胞治疗领军企业博生吉20%股权,占领学术至高点,致力于CAR-T/CAR-NK实体肿瘤lT细胞淋巴瘤临床治疗取得重大突破,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化有望加快,预计NK细胞扩增试剂盒和pNK细胞治疗项目有望上市。2)全资控股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将作为公司整合基因检测产业链的重要战略平台,形成个性化检测一个性化用药一个性化治疗的精准医疗能力。技术全球领先实现进口替代,技术服务模式复制性强,积极拓展亲缘鉴定等法医民用化业务,并有望延伸至肿瘤、遗传病筛查等医学诊断服务。3)内生增长动力强劲,销售模式创新和产品升级将推动公司明星产品生长激素未来三年增速超过35%,核心产品干扰素增长潜力巨大。产品线日益丰富(替诺福韦、HER2-ADC/HER-2单抗、KGF-2),收购苏豪逸明进军多肽行业,有效整合产业链上游。4)考虑增发摊薄股本以及中德美联并表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5、0.74、0.95元。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展低干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