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关注资本浪潮下环保整合,天然气消费增速反转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指数上涨1.01%,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上涨1.26%,涨幅高于大盘。其中,环保板块上涨0.88%,电力板块上涨1.29%,燃气板块上涨4.37%。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17.4倍,环保板块估值49.2倍。燃气子板块受2月份天然气消费增长18.5%提振,走势强势向上,后续消费数据逐步验证天然气消费增速反转。环保板块在子板块中表现较弱,前期下跌较多,市值较小个股在反弹中表现出更好的弹性。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最新2月份天然气消费数据延续强势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8.5%。门站价下调,直接刺激15年12月以来天然气消费的高增长。撇除供暖因素,我们认为经济性大幅提升带来的天然气下游车用、发电、工业燃气领域的需求提升,将推动2016全年消费增速达到10%以上。3月供暖需求将完全退出,后续消费数据将逐步对此逻辑进行验证;“三桶油”看好天然气消费高增长,继续加码相关业务。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继续推荐布局盈利提升的分布式天然气的个股及因降价售气价差扩大、需求增长而盈利大增的地方燃气销售公司。推荐胜利股份,建议关注万鸿集团、国新能源、陕天然气、重庆燃气。

环保:随着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传统制造业景气度下降等原因,资本涌入环保行业加速,出现转型环保公司,同时环保企业并购加速,我们认为此种整合有利于逐步改善过往环保公司地域、主营分割的局面,建议关注环保转型与并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公用事业:1)发改委:2月份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8.5%。2)4月LNG进口气价格将继续下跌。3)“三桶油”年报出炉,将加码天然气领域投资。环保:环境保护部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修订草案)》。和2008年旧版危废名录相比,此次修订版本具有更强的动态性、实用性、连续性和可操作性。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方面:1)深圳燃气发布年报,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6747万元,同比降8.52%;2)福能股份发布年报,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334万元,同比增长23.21%。

环保方面:1)东方园林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7500万元;2)鼎立股份终止实施员工持股计划3)华西能源发布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增长13.19%,净利润增长33.06%;4)富春环保发布2015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公用事业:胜利股份(业绩迎来大幅增长、剥离低效业务、发展充电站和分布式)。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定增价格、大股东增持价格安全边际)、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东方园林(在手订单保障利润,奠定安全边际、外延转型向危废、环保转型)。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