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绿新:携手中烟新商盟成立合资公司,电商布局逐步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中烟门店多,流量大,非烟消费线上转化价值高;公司借助中烟布局线上先发优势明显:1)烟草门店每年有巨大的流量优势,自上而下的推广将以极低成本带来流量入口。烟草行业的壁垒在于专营,互联网的壁垒在于客户规模和效率,公司最早布局烟草入口,具有先发优势。2)中烟新商盟由中烟和浙大网新集团合资,为中烟系统500多万家门店提供网上烟草订货与销售。我们预计今年中烟直属的线下门店和省级中烟管辖的门店将总计有200-300万家门店接入中烟新商盟的非烟订货商务平台,以单店每天有效获取10人/次计算,日活跃客户2000万,月活跃客户60万人,年累计服务客户超过7200万人,短期虽然无法保证高额盈利,但具有粘性的消费客户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按照人均年消费烟草和非烟500元计算,净利率1%,合资公司净利润有望超过3.5亿。

公司利益与资本市场高度一致:公司多名高管不断增持,显示高管对未来发展机具信心。其中公司总裁郭翥先生9月份以来7次增持,增持金额已经超过1亿。郭翥先生的平均增持价格在9.84元,远高于当前股价。此外,公司定增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定增批文有效期为6个月,目前公司股价与定增价倒挂,公司利益与资本市场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5年公司传统业务正常发展,烟标定增增长良好,业绩逐步恢复。同时公司不断向新材料包装以及电商业务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22/0.33/0.39元,对应2016年PE为24X。绿新从传统制造业向实体门店大数据运营商转换,有利于提升估值,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烟草行业增速进一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大网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