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峰医药公告点评:“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9日晚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45,903.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3%;实现营业利润41,575.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410.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1%,利润增速超预期。

业绩增长超预期。主要营收来源注射剂实现了25.63%的增长,其中主要品种佰塞通销量增长约10%、玻璃酸钠约20%;新并购的大连德泽营收2.47亿,贡献利润7144万,增长迅速,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71万,占比达11%。整体来看原主要品种增长稳定,新中标省份较多,整体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在行业发展形势严峻的2015年,公司通过深挖自身潜力,提升销售、管理能力实现了原有产品的稳定增长,同时通过外延并购获得榄香烯这一极具潜力的抗肿瘤药物,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双重动力,“内生+外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主要模式。近日对上海景峰增资6亿,有望提升内生增长速率。

立足长远,积极布局生物药、化药等领域。公司近些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并投入大量资金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团队合作,积极布局化药、生物药领域,已有包括生物制品I类新药AAFP进入临床、全新抗肿瘤脂质体产品JZC23申报CFDA。公司执行效率高,相关领域的增长有望超市场预期,特别是化药领域,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51、0.68、0.81元,对应3月29日收盘价12.77元,市盈率25、19、16倍。鉴于公司优秀的营销、整合能力以及在化药、生物药、医疗服务等领域的积极布局,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招标降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