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年报点评:业绩继续高增长,新威胁带来新需求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公布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3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29%与43.30%。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能够延续。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实现28.29%的增长,与行业增速基本一致,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网关与检测类产品毛利率的提升所致。分业务来看,网关与检测类产品增速出现较大波动,主要受公司大客户订单的影响,同时检测与管理平台类产品增速有较大提升,反应了企业用户的安全防御从边界防御向纵深防御发展。

15年公司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为4.65亿与4.07亿元,分别增长25.7%与45.4%,公司对网御星云、书生电子、合众数据的销售资源整合以后,提升了销售资源的利用效率使得销售费用率有一定下降;书生电子与合众数据的并表使得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同时公司加强云安全、工控安全、大数据等产品的研发也是管理费用率上升的原因。

16年公司目标实现营业总收入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亿元。按照美国信息安全投入比例测算,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还有5-7倍的发展空间,后信息化时代网络攻击带来的损失陡增,所以不管是政府军队还是企业客户都将加大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未来行业增速依然能够保持25%以上的增长。龙头公司拥有品牌优势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借助资本整合各细分产品线,有望获得超越行业增速的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布局云安全与大数据等领域。

我们认为云计算将会从两个维度提升网络安全产品需求,一方面中小企业因为成本的考虑,对传统安全产品需求很小,云计算服务将计算、存储与安全打包,相当于中小企业间接购买了厂商安全设备或者服务;另一方相比传统安全产品,云安全更强调整体云安全解决方案,龙头产生产品线齐全,整体解决方案成熟,将有利于市场份额向龙头厂商集中。公司率先推出了具有云安全解决方案整合能力的泰合云计算安全管理平台,为客户解决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安全运维、安全合规等问题的全新一代云计算和虚拟化环境的安全解决方案,公司整体实力与卡位优势奠定了公司云安全领域的龙头地位。

给予推荐

预计2016-2018年备考EPS为0.40、0.50及0.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0、47及33倍,安全小组成立以后我们预计信息安全行业将迎来十年的黄金发展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政府预算增长不达预期

(2)信息安全产业政策与法律法规推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