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业绩符合预期,顺风满帆远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5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加32%。

①公司全年实现营收24.03亿、归母净利润3.33亿,同比增长17.36%、32.16%;EPS为0.39元;综合毛利率32.42%,与去年基本持平;综合净利润率13.86%;较去年略高。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0.8元。13年出台的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第二解锁期条件已达成。②15年公司资源化、无害化、电子废弃物拆解、市政废物处理、环境工程、再生能源业务占比分别为32%、24%、16%、11%、8%、4%:资源化业务占比下降;无害化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战略转型顺利推进,无害化业务毛利占比首次超过资源化业务;电子废弃物拆解、环境工程、市政废物处理业务增速分别达78%、25%、40%。

公司全国危废龙头地位稳固,外延战略加速实施。

两高司法解释、新环保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及今年将出台的环保“十三五”规划都将加速危废处理行业规范化运营,行业加速整合仍是主要趋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通过外延式扩张全国并购及内生式增长自建产能的方式,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危废处理能力。①外延增长:15年公司共完成9个并购项目,投资8.8亿,新增无害化及资源化资质分别12.6、5.6万吨/年,深化了在长三角地区业务布局。②内生增长:新建及扩建项目推进顺利,江门东江、沙井基地、惠州东江、厦门绿洲等基地均取得新资质,新增能力约45万吨/年,粤北项目取得突破,已获0.95万吨/年的焚烧资质,江西固废中心已于今年2月取得焚烧资质1.5万吨/年。截至15年底公司已取得工业危废处理资质达136万吨/年,较14年增长89%。

16年展望:多渠道融资,继续自建产能+外延扩张,产能加速释放。

①目前公司在手总产能超200万吨,前期新收购项目经过培育整改逐渐成熟,预计16年利润将加速释放,预计16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60%以上。②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打通公司新融资渠道,5倍杠杆撬动10亿资金,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银行授信+并购基金支持,保障了今年的资金需求,预计后续项目将加速落定,尤其是在公司重点布局的长三角及京津冀区域,外延步伐或将继续加速。

盈利预测。

公司是危废行业的绝对龙头,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成长性确定性强,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为4.5/6.0/7.8亿元,EPS为0.53/0.68/0.90元,PE为32/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