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VR/AR产业即将爆发,未来大有可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产业启动元年。2016年的CES电子展游戏和虚拟现实展区总面积扩大了77%,虚拟现实成为了2016年CES的绝对主角。国际大厂三星、Oculus以及HTC等国际知名电子厂商均推出了最新研发的VR头显,而国内的VR厂商也紧跟脚步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产品。

VR产业生态已经形成良性分布。随着VR/AR技术的快速提高,以头盔显示器为代表的VR硬件设施逐步克服了其技术层面的发展瓶颈,开始从概念和设想阶段逐步向实用和推广阶段过渡。由此,以硬件+软件+内容+应用为主轴的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当下各大IT巨头都在布局VR/AR产业,同时,诞生了一批植根于VR/AR产业链条不同环节的新兴企业。VR/AR产业大有蓬勃发展的势头。

VR产业市场前景诱人。高盛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到2025年,VR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亿美元,乐观情况下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即便VR发展受阻,市场规模也不会低于230亿美元。

VR产业链逐步完善。VR/AR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分别为VR/AR设备元器件、VR/AR头盔以及各类VR软件和影视作品。我们认为适合目前硬件设备的VR内容和应用还是不够丰富,还不足以带动硬件设备的出货量的爆发。但各种资本力量都在探索和投入这个领域,未来两年内将会有突破。

VR概念个股推荐及投资建议:VR/AR产业是一片蓝海产业,用户对VR体验的渴望也预示着这个行业未来5年的高速增长。VR行业公司以及涉及VR产业公司的股票在VR高速成长之初,均有很好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的A股上市公司投资标的有:全志科技(300458)、联络互动(002280)、顺网科技(300113)、奥飞动漫(002292)。

风险提示:产品风险,法律道德风险,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