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旺季脚步渐进,可逐渐关注板块机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涨8.37%,涨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16位。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3.2和3.3个百分点。年初至3月18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2.5%,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16位。上周市场行情好转,创业板周涨幅达10.5%,以计算机和传媒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分别位于涨幅第一和第二名,涨幅分别达15.8%和14%。受此带动,旅游板块亦有较好表现,周涨幅超8%。

上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28只个股上涨,2只个股下跌。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大连圣亚(+18.31%)、腾邦国际(+16.47%)和国旅联合(15.6%);下跌的两只个股为众信旅游(-18.87%)和曲江文旅(-6.51%)。其中众信旅游为2015年11月13日停牌,停牌时市场行情相对较好,3月15日复牌后出现补跌。

本周重点资讯:迎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成“两会”热议话题;今年将设19家免税店,海外购物消费回归在即;我国今年前2月入境旅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澳洲:开启签证优先审理服务收费1000澳元;凯撒旅游携手海航资本12亿元投资乐视体育;携程高管解读财报:通过投资减少非理性竞争;途牛:或考虑回购股票,加强直采策略;落户乌鲁木齐,驴妈妈助力新疆旅游业;雅高酒店2015年净利上升9.4%,全球忙布局;华山景区加入阿里“未来景区”。

本周观点更新:上周市场环境向好,上证综指涨幅为3.2%,创业板表现强劲,周涨幅达10.5%。受市场环境趋好影响,旅游板块连续两周持续上涨,上周涨幅超过8%。个股方面,之前停牌点位较高的众信旅游上周复牌,连续两个跌停后稳住行情,表现略超市场预期,亦侧面体现出市场给予出境游子行业发展的信心。另外一家公司则为我们之前组合推荐的张家界,上周停牌筹划定增事项,验证了我们之前公司将加速外延拓展的判断。四、五月即将迎来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旅游旺季脚步渐进,我们建议可逐渐关注板块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之前周组合推荐的张家界停牌,本周建议重点关注成长白马股宋城演艺,转型个股三湘股份和体育题材个股国旅联合。

1)宋城演艺(300144):公司2015年报扣非净利+80%,一季报预增90~120%,内生增长强劲;充分储备的异地项目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对标迪士尼,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外延发展机会;股权激励充分,经营团队市场意识强,且具备优秀的执行力。

2)三湘股份(000863):公司投资3亿元成立文化子公司,拟对文化、旅游和演艺行业进行业务拓展;近期三位管管增持,侧面体现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定增项目中有包括张艺谋、IDG、完美环球等系列资本大佬,为公司未来在文化领域拓展提供项目储备和支持;收购观印象及募集配套资金已经拿到证监会批文,并获得商务部审批通过,预计可以较快完成;公司16年有3个地产项目交房,地产业绩有望获得历史突破;目前价位接近收购观印象之前的价格,处于相对低位。

3)国旅联合(600358):公司立足于体育产业,主要围绕冰雪、篮球和足球领域拓展,目前已经有所突破,我们预计接下来将会继续在体育相关领域布局;持续一年半的定增已经发行完成,公司获得募集资金减轻财务压力的同时,外延发展制约因素解除;公司管理层近期增持,体现发展信心;体育产业空间大,公司目前是板块上市公司中市值相对较小标的,弹性最大。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