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太股份:短期业绩承压,看好智能驾驶生态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受行业影响小幅下降,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0.59亿元,同比下降6.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19.17%,扣非后净利润0.98亿元,同比下降37.7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行业增速放缓影响,公司产品竞争加剧,价格承压,致使营收有所下降。公司优化产品结构,严格控制成本,毛利率维持稳定。管理费用率提升1.53个百分点是净利润增速下降较快的主要因素。

优化产品结构,加快电子化产品研发

传统制动器业务竞争正不断加剧,公司正努力提高工艺水平,提升产品技术可靠性,从而提升传统制动器产品竞争力,加快实现系统化、模块化、集成化供货。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5年产生技术开发费1.1亿元,同比增加18%,助力逐步实现电子产品EPB、ESC、EABS的产业化。年产40万套带EPB的电子集成式后制动钳总成技改项目也有望在2016年底达产,利于保障公司业绩。

战略转型,打造智能驾驶生态圈

汽车产销增速放缓背景下,公司持续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环境感知方面,参股智波科技并签署车载毫米波雷达项目合作合资协议,以更好地集成摄像头、雷达技术的融合开发。算法方面,参股前向启创从而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控制执行方面,依托自身在制动系统的领先优势,与参股企业共同研发拓展。终端方面,与奇瑞汽车签署了《智能驾驶技术合作协议》、与北汽研究院总院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合作开发战略协议》。公司还参股了钛马信息布局车载互联,并与前向启创、钛马信息共同出资设立浙江网联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作为智能驾驶集成产品的研发平台及一级供应商,共同研发由环境感知的ADAS系统、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移动互联网平台集成化产品,打造智能驾驶生态圈。

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21元

并购打造智能驾驶生态圈,参股轮毂电机企业Elaphe,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看好后续快速发展。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4元、0.29元、0.32元,目标价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