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重大事件快评:进军上海固废处置市场,省外拓展空间打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废板块并购步伐加速,垃圾焚烧烟气治理业务增势良好。

进军上海市场,增资扩大长盈危废处置能力带来将未来丰厚盈利回报。上海长期以来危废处置缺口巨大,据上海环保局统计2014年上海就有超过30万吨的危废处置缺口。上海长盈是奉贤区重要的危废处理企业,现有处置能力3600吨/年,2015年收入3487万元,净利润1053万元。公司增资参股上海长盈,拟扩大危废处置能力至50,000万吨/年,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环评第二次公示阶段。从2015年的情况估算,净利率约为30%,未来5万吨处置能力扩产完成后有望实现年营收5亿元,净利润达到1亿元以上的规模。该项目未来完成后整体并入公司,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省外拓展第一步,长三角区域危废治理龙头初显。2014年,公司收购无锡工废51%股权,迈出进军危废处置领域第一步。2015年8月,公司与江苏汇丰签署协议,进军南京市场,正式打开对外拓展步伐。此次参股上海长盈是公司在江苏省外拓展的第一步,显示了对危废处置市场前景的看好。无锡工废总计拥有超过4.3万吨的工业危废处置能力,现阶段主要包括桃花山危废处置项目和惠山固废焚烧处置项目。其中,桃花山危废处置项目总处置能力达到年焚烧处置危险废物34,200吨(其中医疗废物4,000吨),处置利用有机溶剂15,000吨。惠山固废焚烧处置项目仍在施工阶段,2016年逐步投产开始贡献收益,竣工后将具备99,000吨/年的污泥焚烧处理能力及9900吨/年的工业危废处理能力。公司南京汇丰项目设计规划20,000吨/年的工业固废处置能力,预计2018年实现达产。此次上海长盈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处置能力拓展至50,000吨/年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危废处置行业的地位,未来长三角区域危废处置的龙头初显端倪。

垃圾焚烧烟气治理龙头地位稳固,订单情况良好加速落地。公司是垃圾焚烧烟气治理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市场占有率高,与国内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营商都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优质客户资源十分稳定。垃圾发电焚烧方兴未艾,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2015年3月份中标成都万兴(1.15亿元)、江苏盐城项目,9月份中标位于长沙的国内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8200万),10月份一次性中标中国电力新能源公司4个城市贵阳/仁怀/芜湖/霸州垃圾发电烟气净化项目(8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手订单超9个亿。公司2015年新增订单将较去年显著增加,这为公司2016年垃圾烟气治理业务的业绩高速增长奠定基础。

实际控制人增持显示信心,持股比例高未来并购空间大。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平先生和许惠芬女士控制的惠智投资于2015年7月9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50,000股,增持价格平均35.36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4.41%股份,持股比例高为未来公司的外延并购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0.8/1.13,同比增长57%/42%,对应动态PE为40/29。公司市值小,弹性大,危废的外延扩张预期有助于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