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5年报点评:内生高增长有望持续,谋划海外布局为新亮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16.9亿元(+81.2%);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3亿元(+74.6%);EPS0.45元。

其中,Q4实现营收5.1亿元(+132.8%),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104%)。

主要观点: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演艺异地项目进入收获期及六间房开始合并报表。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达83.6%,体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一方面源于异地项目逐渐成熟,开始进入增收增利阶段,另外则源于六间房于去年8月开始合并报表。

线下演艺项目进入收获期。通过新春大庙会、花痴节、肚兜节、面具节等各类富有创意的主题活动和营销,公司2015年整体观演人数达2234万人次,同比增53.4%。其中,宋城千古情观演人数创出近5年新高,单日演出最高达15场;而三亚、丽江和九寨项目2015年观演人数增速分别达87.6%、181.8%和60%,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

六间房经营指标超出预期。六间房2015全年实现收入7.3亿元,净利润1.6亿元,超额完成1.5亿元业绩目标,成为公司重要增收增利点。截止2015年底,六间房签约表演者超过8万人(同比+60%)。其月均页面浏览量达5.3亿,注册用户数3518万,网页端月均访问用户达2857万(同比+45%)。未来随着公司线下和线上业务融合度增加,我们预计其有望保持快速成长态势。

影视综艺娱乐板块欣欣向荣。宋城娱乐首档真人秀《全能极限王》实现完美收官,节目季度排名稳居全国同时段前三,为未来与浙江卫视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末映画2015年度接拍了虾米音乐七部MV,其中“寻光计划”的成功,为后续与阿里音乐开启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生高增长有望持续,外延积极拓展。公司内生增长强势,杭州本部、三亚、丽江和九寨项目客流增速均超过50%,且三个异地项目处于前期快速成长期,未来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态势。泰安项目2016年有望贡献利润,桂林和上海演艺项目则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投入运营。新项目不断接力,公司演艺板块未来几年持续快速成长有保障。互联网演艺方面,六间房2015年超额完成业绩目标,我们保守按照业绩承诺假设,其2016年有望贡献2.1亿元净利润,成为公司业绩快速成长的另外重要支撑。外延方面,公司拥有计4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储备了丰富的优质项目。公司于年报明确提出将加快海外现场娱乐及旅游项目兼并收购的步伐,通过投资收购与自主投资并举,打造国际范宋城。可见公司未来几年内生和外延发展均众多亮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的EPS分别0.65元和0.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37和28倍。公司异地项目的成功印证了其发展模式的优势,且印证了管理团队优秀的执行力。公司立志于打造“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旅游休闲+IP”四位一体,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相互联动的综合性娱乐生态圈,未来几年在内生和外延领域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低预期;2)人才流失;3)公司治理风险;4)突发性事件影响;5)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