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及组合策略周报第7期:短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资金面宽松平稳,信用债回暖

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达2,050亿元人民币,由于之前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一部分流动性,再加上节后,资金需求压力不大,资本外流压力趋缓,使上周资金面稳步有所下行,7天回购利率在2.35%的水平。上周利率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下移,10年期国开下行5bps至3.16%。企业债和中票总体陡峭化下行,变动幅度为-9~-6bps,期限利差进一步走扩。

评级调整:上周1项信用债主体评级上调和1项主体评级下调。属于材料和房地产。上调的企业龙光控股,主体信用由AA上调为AA+,下调的企业淄博宏达矿业,主体信用由BB+下调为CC。

投资策略:杠杆息差短久期策略

资金面依然稳定偏松为主,7天回购利率或维持在2.3%左右的水平。财政赤字增加,地方债存量置换等使债券供给压力增加,债券供给已在2月份春节后加速放量,上周债券市场净融资额5800亿元。加上房地产去库存力度增加导致的融资需求释放均会使之前的“资产荒“得到改善。2月CPI反弹至2.3%,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使货币政策宽松面临一定约束,短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另外中国经济保增长力度增加,短期长债缺乏确定性投资机会。建议久期控制在3左右。另外,人民币贬值压力虽然暂时缓解,但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其货币政策走向依然会扰动新兴市场流动性,因此杠杆不宜过度。 供给侧改革及房地产去库存,带来信用债行业风险溢价重估机会,建议关注落后产能行业诸如煤炭、钢铁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信用债投资机会。随着行业整合,落后产能行业风险溢价会加速分化,龙头企业风险溢价有压缩空间。 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17,周变动0.35%,本周无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