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源精制:轨交新星,重装上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铝合金型材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利源精制位于辽宁,铝合金型材产品涵盖建筑、轨交等六大领域。预计2015年实现22.97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4.78亿元,近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8.5%。

重新公告定增预案,布局第三次战略转型。2016年3月公司非公开发行拟募集37亿元用于“轨道车辆制造及铝型材深加工”项目。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6月相似方案曾因证券市场波动因素取消,本次重新公布标志着公司第三次前瞻性战略转型已初具雏形,彰显公司推进高端轨交项目的坚定决心。

公司具有“五大成功基因”。公司自上市至今,公司的收入、综合加工费稳步增长,盈利能力逐步提高。一是民营企业做铝加工,机制优势显著;第二,战略布局极具前瞻性,对下游市场的发展潮流极为敏感,不断切入新蓝海;第三,纵深发展,吃尽整条产业链利润;第四,与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商紧密合作,持续引进、消化学习,掌握核心装备的技术诀窍。第五,发挥东北区位优势,搭建多元化、稳定、优质客户群。

内外兼修,向高铁整车供应商挺进。我们认为,利源精制此次向高铁整车制造商转型,符合其“五大成功基因”的一贯逻辑,以及“一带一路”对外输出低成本优势产能的国家战略。一是国内地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公司有望利用技术、成本及区位优势获取市场份额。二是海外市场需求巨大,国外轨交装备市场稳步上升,公司1000辆整车产能保守估计将带来10.5亿元净利润增量。三是利源借助三井物产的技术和销售网络,借船出海,逻辑通顺,并规避与中国中车的直接竞争。四是相比国企来讲,公司在对外输出产能时具有更强的成本优势以及商业模式特色。

铝合金前景广阔,交运铝型材大放异彩,同时竞争也日渐激烈,综合实力强者方能胜出。铝合金在交运、电子电力等领域替代铜、钢前景广阔,在汽车、航空用铝拉动下,预计2017-2020年铝型材需求复合增速为11.88%。中国铝加工行业已进入产品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尤其是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提升空间很大。同时,竞争也日渐激烈,综合实力强者才能胜出。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8亿元、5.92亿元和7.33亿元,业绩增长来自轨交铝型材、车体项目投产,以及Macbook外壳、汽车保险杠支架等深加工产品持续放量,考虑此次高铁项目将使公司主营转为铝加工与高端制造并行,开辟更为广阔的海外蓝海,给予公司2016年摊薄后30x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轨交型材、车体项目不及预期,苹果、汽车订单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