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及组合策略周报第6期:供给侧改革,行业风险溢价重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

资金面:上周央行宣布将普降存准率50个基点,预计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左右,但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8400亿,超过此次降准释放的资金规模,银行间资金面依然是以稳为主,FR007维持在2.4%左右。信用债:企业债和中票总体表现为曲线陡峭化,短端下行,长端上行,AA等级表现较好。城投债AA+等级表现较好,下行幅度8-13bps,其他等级变动不大。另外,2月29日,云峰集团被爆出债务违约。目前,已发生实质性违约的债券为两只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规模合计为20亿元,另有46亿元存续债券。评级调整:上周共2项信用债主体评级向上调整和2项主体评级向下调整。主体评级上调的企业有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和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主体评级下调的企业有谷神生物科技集团和淄博宏达矿业。

投资策略:杠杆息差短久期策略

策略上仍维持杠杆息差短久期策略。资金面依然以稳为主,而2月份春节后的三周单周净融资规模均4000亿元以上,地方债供给、企业债券融资需求开始释放,同时房地产去库存力度增加导致的融资需求释放均会使之前的“资产荒“得到改善,而债市供需关系或现拐点。另外财政赤字增加一方面需要增加利率债供给,另一方面对基本面形成一定支撑,收益率曲线将陡峭化。因此久期控制在3左右。杠杆不宜过度,保持适当流动性。

供给侧改革及房地产去库存,带来信用债行业风险溢价重估机会,建议关注落后产能行业诸如煤炭、钢铁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信用债投资机会。随着行业整合,落后产能行业风险溢价会加速分化,龙头企业风险溢价有压缩空间。

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12,周变动0.14%,本周无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