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市场风格转换,建议关注业绩稳健个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3.89%,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4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7.75和8.83个百分点。年初至3月4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9.1%,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11位。板块近两周跌幅较大,我们分析认为,因素之一为板块去年全年涨幅近120%,涨幅相对较高;其二为一季度本身是行业淡季,缺乏显著催化剂;其三则受当前市场风格切换,偏向周期板块相关影响。

上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6只个股上涨,23只个股下跌。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曲江文旅(+14.38%)、宋城演艺(+5.70%)和长白山(4.05%);跌幅较大的个股有北京文化(-14.67%)、腾邦国际(-13.94%)和北部湾旅(-10.52%)。

本周重点资讯:去年Q4旅行社组织出境游客同比增长29%;众信联姻携程、中信产业基金,与华远国旅共创出境游大时代;法国:应对中国游客增速,新增9个签证中心;2015中国乘邮轮出入境124万;乐天集团携手中铁明珠进军中国旅游业;来吧旅行牵手西安国旅;万达数十亿欧元重投法国小镇戈内斯;阿里旅行“未来景区”牵手海昌海洋公园;去哪儿参与筹建的深惠航空,最快2017年开航;国航从去哪儿下线全部机票代理商产品。

本周观点更新:板块个股年报总体表现不错,但当前市场行情下,旅游板块相对周期板块缺乏市场关注度和显著催化剂。本周的一个小政策亮点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几次提到促进旅游及社会服务业发展等措施,宏观角度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服务业占比提升等均是有利于促进行业发展的大背景;具体落实方面,从休假制度完善、旅游区基础设施改善等角度提出倡议。但我们认为上述两项措施落实仍需要时间和相关后续政策推动。建议短期仍关注板块中业绩稳健的个股,中长期看好行业空间,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宋城演艺和张家界,以及有催化剂的中国国旅。

1)宋城演艺(300144):公司2015年报扣非净利+80%,一季报预增90~120%,定增价格倒挂20%,对应16年PE36倍,具备较好支撑;内生增长强劲,充分储备的异地项目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对标迪士尼,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外延发展机会;股权激励充分,经营团队市场意识强,且具备优秀的执行力。

2)中国国旅(601888):业绩稳健的行业龙头,对应2016年估值约22倍;三亚免税政策调整后有利于刺激游客实质购买力,预计带动公司业绩提升超过15%;网上免税店的开设为时间紧张游客带来便利,增加可消费人群;公司设立海外投资子公司显示出海外拓展意图;一季度是三亚旅游旺季,公司未来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和首都/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重新招标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增加免税店设置。

3)张家界(000430):业绩佳估值低市值小。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润1.1亿元,我们预计其16~17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亿和1.6亿元,对应目前市值35亿左右;杨家界索道为公司带来拐点;张家界景区未来几年交通改善空间较大;公司积极寻求转型和拓展。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