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2015年报点评:主业经营迈上新台阶,外延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报:实现营收6.7亿元,同比增39.4%;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89%;EPS为0.36元。其中Q4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25.6%,归母净利亏1648万元(去年同期亏439万元)。

主要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营销发力和天子山索道检修助公司业绩大增。公司通过系列措施加大营销力度,推出“宝魅“和“杨宝”等高品质线路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受此影响,公司各景区客流增速出现显著增长,尤其是宝峰湖景区,2015年接待游客量101.6万人,客流增速达80.6%,远超大景区19%客流增速,显示营销措施开始奏效。

天子山索道检修助杨家界索道业绩猛增是带动公司业绩大增的另一因素。受天子山索道全年检修及去年低基数影响,公司杨家界索道(2014年4月营运)2015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其购票人数为205.4万人,同比增505.3%;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503.9%。考虑天子山索道检修后运力提升1.3倍(在之前900人/小时基础上提升至2100人/小时),并已于今年春节投入运营,我们预计杨家界索道今年客流量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落,而后增速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公司计划将继续投入1.9亿元作为杨家界索道的配套公路、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亦有利于提升索道的可开发空间和打开张家界西部旅游通道大门。

酒店板块恢复增长,旅行社平稳运营。张国际酒店经过改造后于2014年4月重新营业,2015年实现营收1737.6万元,同比增82.1%。张家界中旅2015年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增13.9%,保持稳定增长。

主业迈入新台阶,外延可期。杨家界索道2015年毛利率为64%,高于既有的环保车(60%)、宝峰湖(56%)及旅行社业务(6%)毛利率。且其经营稳健,在其投入运营1年后公司归母净利重新迈入亿元台阶。公司停牌一个月后于今年1月宣布终止对魅力湘西的收购,侧面可见其筹谋外延之意。公司近几年少有资本运作,我们不排除公司未来外延可能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杨家界索道助力公司业绩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交通改善预期显著和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当地唯一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新发展。公司9月初投资2800万元入股湖南桑植农商行8%股份及筹划收购魅力湘西,亦侧面体现出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思路。

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EPS分别为0.40和0.49元,对应PE分别为29和24倍。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大项成本开支超预期;2)交通改善低于预期;3)突发性事件影响;4)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