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鸡鸭联动有望增加公司未来业绩弹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英农业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0.61%;实现利润为1766.84万元,同比增长13.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6.40万元,同比增长38.04%,实现每股收益0.041元。

分析:

15年业绩同比略为增长,四季度公司业绩略为低于预期

整体来看,15年肉鸭行业行情要好于14年,上游祖代鸭14年的大量淘汰和退出,也使得行业供给下降,鸭苗和冻品价格有所回暖,加上饲料原材料整体处于低位,公司鸭苗和冻品业务都处于盈利状态,但主营利润仍然未能覆盖三项费用,特别是四季度受原料价格上涨和冻品上涨乏力影响,四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也使得公司15年全年业绩略为低于预期。

定增完成,财务费用将有效下降

公司三年期定增已经完成,定增资金也已经到位,偿还银行贷款之后,将有效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时此次定增也显示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家禽行情将在16年反转,并且持续较长的一个周期,公司业绩有望进入较好的增长周期;并且公司定增的资金的到位也将有效的改善公司经营情况,也将增加公司外延式并购的预期。

肉鸡业务有望增加公司业绩弹性

祖代鸡引种量下降确定,国内白羽肉鸡行业有望迎来较好的上升周期,公司陈州华英具有白羽肉鸡养殖产能6000万羽,是公司布局肉鸡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陈州华英肉鸡业务营利有望进入收获期,加上我们对白羽肉鸡行情的判断,我们认为白羽肉鸡产业链有望迎来非常好的行情,16年是业绩拐点,17年将是更好的业绩一年,我们认为陈州华英将是公司业绩弹性之所在,可以积极关注。

鸡鸭联动,将受益畜禽养殖行情

往年来看,鸡鸭产品存在将为明显的联动作用,近期白羽肉鸡行业的上涨也将在未来有效的带动肉鸭产品的上涨,并且猪肉价格也处于较好的行情,未来畜禽养殖基本面都处于较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鸡鸭业务也将联袂增加公司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15~17年EPS分别为0.041元(定增摊薄后)、0.30元和0.45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员工持股参与定增显示管理层信心,16~17年公司有望出现鸡鸭联动效应,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的波动,密切关注疾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