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危废龙头稳步拓张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全年净利润预计3.33亿元,同比增长32.29%,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15年实现收入24.10亿元、利润3.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88%和32.29%,符合市场预期(此前我们盈利预测为3.5亿元)。①增长主要原因是随着新环保法和两高司法解释逐渐深入落实,危废行业持续处于景气周期,无害化业务是增长的主要来源。虽然资源化业务受铜价下跌和经济不景气有所拖累,但得益于龙岗基地无害化业务、去年收购的厦门子公司并表等因素影响,公司全年收入增速仍稳定增长。②粤北韶关项目15年投产进度虽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但仍贡献部分利润构成增长点之一;预计16年贡献利润额将上升。③公司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一方面来自费用的有效控制,体现了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同时高利润的无害化业务占比提升是主要原因。

16年展望:在手项目渐成熟,业绩增长压力小于15年。

从14年开始,公司迈开全国加速拓张步伐,目前已在8省有了布局,这些新收购项目及子公司,经过前两年的培育和整改预计16年利润将加速释放。我们分析,16年增量利润贡献较多的区域主要有:①韶关绿然今年预计满产;②沿海固废焚烧能力提升至3万吨;③江西项目3万吨焚烧能力已建成,预计全年产能利用率约60-70%;④珠海永兴盛一期4.6万吨处理能力已投运;⑤衡水项目,正改造焚烧系统;⑥东江威立雅,在扩建当中;⑦如东大恒,约2万吨焚烧能力调试后陆续投产;⑧江门项目危废核准资质,无害化约7万吨/年、资源化约13万吨/年,产能将逐步释放。

加速对外拓张仍是2016年发展主基调。

我们分析危废行业今年仍是环保少数处于持续景气周期的细分之一,新环保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及今年将出台的环保“十三五”规划都将加速行业规范化运营,行业加速整合仍是主要趋势,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优势明显,依照“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谋篇京津冀、中部市场”的战略,将持续加速进入新省份。

盈利预测:加速扩张的行业龙头,持续高增长无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15年产能约135万吨/年,目前在手资质能力约250-300万吨/年,后续高增长有保障。我们坚持认为危废是环保为数不多的高景气细分之一,公司绝对龙头地位稳固,不会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受到严重影响,应该给予相对较高估值溢价,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8/0.56/0.79元,对应PE分别为39/26/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