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国投A:投资收益是最大利润贡献来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15年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37.76%;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29.47%。基本每股收益0.37元。截至2015年末,公司信托资产规模为1867.54亿元,同比增长50.3%,其中主动管理资产规模868.51亿元,占比达到46.51%。加权年化信托报酬率为0.28%。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源于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公司全年净利润实现近30%的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投资收益大幅增长368%,细分项目来看,公司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实现收益达4.5亿,是主要增长来源。

信托主业盈利能力下滑。截至2015年末,公司信托资产规模达到1,867.64亿元,同比增长50.26%。但主动管理规模增长缓慢,占比下滑23个百分点,加之信托全行业景气度走低,共同导致公司信托报酬率从14年的0.43%下降至15年的0.28%,信托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增发募资使用过半。2015年12月增发完成后,32亿募集资金已使用近半,其中补充流动资金6.83亿元,收购长安银行股份使用1.12亿元,购买信托产品0.6亿元,认购苏宁环球非公开发行股票3.8亿元、华邦健康非公开发行股票2亿元。资金使用的多样化,为公司未来盈利模式提供了更多的可选项,有利于抵御利率下行对信托主业的影响。同时,在打造金控平台的预期下,资本金实力增加也打开了公司未来购买其他类型金融资产更大的想象空间。

送转方案略超预期。公司同时公布了2015年的利润分配方案,拟以15年12月31日总股本15.4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0元(含税),利润分配总额达到0.46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股本增加至30.90亿股。公司在市场低迷时公布分红方案,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期的良好预期,也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有意愿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兼顾股东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考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信托业景气度持续下降;业务转型不达预期。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4元、0.72元(未考虑最新利润分配方案),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35%。采用分部估值法估值,得到公司目前静态市值应为264亿元,考虑到公司金融资产注入及业绩快速增长的持续预期,以及参股陕西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公司股价还有较大空间,维持目标价22.00元和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