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力远事件点评:长安汽车云内动力增资入股CHS公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科力远长安汽车云内动力增资入股CHS 公司。

公司公告:科力远、长安汽车及云内动力共同增资入股CHS 公司。其中,科力远以现金人民币2亿元,长安汽车以技术和现金人民币共2亿元(其中技术出资0.8-1亿元,同时原则支持与本次出资所涉技术相关技术人员同时派遣或转籍至CHS 公司),云内动力以现金人民币6千万元,三方共计人民币4.6亿元同时对CHS 公司进行增资。吉利汽车(含华普)保留本次增资的权利,但增资额不高于2亿元人民币,且具体增资方式和金额在增资扩股协议中明确。各方本着共参、共建、共享的原则,矢志将CHS 公司打造成为一个国家级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突破与进步,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发挥合力的作用。CHS公司在本次增资后通过模块化、标准化、批量化采购,降低单位生产成本、研发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评论:国家级混动动力总成技术平台日趋完善。

央企及国企入股后CHS 公司正式迈入国家级。

本次增资之前,CHS 公司虽然具有世界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技术,全面覆盖油电混动技术领域和插电混动技术领域,但两大股东科力远和吉利汽车均为民企。长安汽车为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冠军,以央企身份入股CHS 公司;云内动力为国内柴油机领军企业,以地方国企身份入股CHS 公司。自此,CHS 公司正式成为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和优质民企共同打造的国家级混动动力总成技术平台,各类技术人才超过500人,大幅提升CHS公司的人才储备、行业地位和号召力,有望获得国家政策、扶助资金等全方位支持。

开放性和协同性力助CHS 公司加速发展。

我们认为,开放性和协同性是CHS 公司的重要基因,将力助CHS 公司加速发展。四大股东中,科力远在动力电池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先进的生产经验,已成为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核心供应商;吉利汽车通过收购沃尔沃乘用车和DSI 变速器公司,在动力总成技术积累和整车集成方面突飞猛进,具有先进的全球化视野,其博瑞车型已成为自主品牌B 级车的标杆;长安汽车长期重视技术研发,在混合动力领域已有了多年的探索经验;云内动力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具有独到优势。四大股东的优势领域具有极强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各方开放的合作态度将为CHS 公司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CHS混动总成市场推广全面提速。

根据长安汽车的战略规划,未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中将有30%的车型为油电混动车型或插电混动车型。入股CHS 公司之后,这一战略规划将加速完成,仅以长安自主品牌2015年百万辆的销量计算,其油电混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的年销量至少为30万辆。另一方面,根据吉利汽车的“蓝色吉利行动”的规划,其插电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年销量占比将达到60%以上,同样超过30万辆。两大股东即可为CHS 公司的混合动力总成带来60万套的年销量。此外,CHS 公司已与多家车企展开合作,数款车型的开发已经进入的产品阶段。CHS 混动总成的市场推广已经全面提速。

科力远已经成为2015中国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领军企业。

我们认为:科力远通过与丰田的合作,全面进入汽车动力电池领域。随着丰田混动的在国内超预期发展和在全球的加速推广,公司在丰田供应链中的重要性将快速提升,同时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先进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生产经验。与此同时,公司通过CHS 公司,打造了中国唯一的深混总成技术平台,同时覆盖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已经成为2015中国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领军企业。

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公司已经从我国民用镍氢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转型成为2015中国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领军企业。公司形成了以HEV 原材料、电池极片、电池、电池能量包以及动力总成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将成为丰田中国HEV 市场的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与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云内动力打造了国家级混合动力总成平台,未来产值与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虽然短期估值偏高,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向丰田供应国产混合动力车型镍氢动力电池、以及向吉利、长安等整车厂供应混合动力总成的发展前景,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随着丰田混动车型和其他品牌混动车型的增多而快速增长。预测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01元、0.14元、0.23元,对应PE 为1205.0倍、116.6倍、71.6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配套车型销售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力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