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单晶龙头崛起在即,业绩将迎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晶优势逐渐显现,行业将迎爆发:2015年来,单晶组件与多晶组件价差不断缩小,而转化效率差距在不断拉大。随着高效电池的推广,目前公司单晶组件价格与一线多晶组件已基本持平,从电站收益率的角度来看已经高于多晶。2016年预计公司单晶组件能够与多晶组件实现价格持平,单晶替代多晶大幕即将拉开。

政策引导发展高效组件:从光伏行业层面来看,目前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光伏领跑者计划引导行业向高效发展,利好单晶市场。光伏电价下调是长期趋势,倒逼光伏企业研发高效组件提升转化效率,差异化的电价下调将带动电站建设向东部转移,东部土地和建设成本高,单晶组件性价比高,优势明显。国内政策不断向分布式倾斜,高效单晶与分布式光伏更加契合,分布式装机量的提升将促进单晶组件市场快速打开。

产能稳步扩张,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对上下游产能的同步扩张能够充分发挥产业链前端硅片环节的领先优势,有效提升组件业务的综合竞争力,而组件业务的顺利发展也将带动硅片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实现联动发展。在单晶硅片领域,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成本下降速度能够有效覆盖产品价格下降的幅度,保证稳定的盈利能力。

在手订单充足,确保业绩高增长:公司与多个下游龙头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6-2018年间合计向公司采购不少于3GW,4.2GW,5.4GW的单晶电池和组件产品,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29、0.52和0.77元,单晶替代多晶即将放量,公司在单晶硅片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在组件环节销售前景看好,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单晶推广不及预期;成本下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