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2015年营收、净利稳步增长,不断完善“旅行社+旅游购物”闭环生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营收、净利同比分别增长6.54%和9.38%。1月26日,公司公告2015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12.39亿,同比增长6.54%,其中Q4营收54.44亿,同比增长0.81%,Q1-Q3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3.44%/10.44%/3.44%;实现归母净利润16.08亿,同比增长9.38%,其中Q4归母净利2.9亿,同比增长4.23%,Q1-Q3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1.30%/16.40%/-11.53%;EPS1.65元。公司全年营收、净利保持稳定增长。

掘金境外购物市场,完善“旅行社+旅游购物”闭环生态。此前,公司联合众信、竹园、凯撒以及凤凰假期共同出资3753万元设立“中国海外旅游投资管理公司”,负责出境旅游目的地投资和管理海外旅游零售商店等旅游产业链上游资源,拓展海外旅游零售市场。布局出境旅游购物市场,一方面,顺应当下体验式消费旅游大趋势,近年来居民海外旅游、消费意愿高涨,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购物市场规模达6841亿(来源:蚂蜂窝等联合发布《全球旅游购物报告2015》);另一方面,强强联合,客流导入等方面优势凸显,众信、凯撒等为国内出境游龙头旅行社,预计未来三家旅行社导流作用明显,大幅增厚海外零售商店收入。此外,本次出境目的地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共建境外目的地旅游生态圈,也体现出未来旅游产业走向融合的大趋势。

深耕免税业务,发力电商平台。公司为中国最大综合旅行社服务商之一,主营包括国旅总社的旅游业务和免税商品业务。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持续发力线上线下打造“出境游+免税”龙头。第一,免税业务表现亮眼,海棠湾业绩释放。15年3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再次放宽(品类扩充和件数增加),有效推动离岛免税客单价和渗透率的提升,2015年海南岛免税业务总销售额达53.47亿,同比增28.94%;免税购物人数达165万,同比增长28.90%;第二,国旅总社在保障传统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加大力度推动电商化进展。一方面,公司加大对“国旅在线”品牌电商投入,通过打造PC端网站以及移动端APP等线上平台实现与客户的高频互动满足其不同需求;另一方面,公司与海关、税务等部门合作,凭借自身在免税市场的优势,继续发力跨境电商,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供应体系。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EPS分别为1.65元、2.32元、3.14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0倍、15倍。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