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钢宏兴:主业低迷,期待转型/改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倪文祎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二季度报告,实现营收337.87亿元,同比降37.99%;亏损15.34亿元,同比降376.69%;EPS为-0.24元。

经营分析

经营恶化,亏损扩大。单季来看,公司Q1亏损3.66亿元,Q2亏损进一步扩大至11.68亿元。同时,公司Q2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99个百分点,所在西北地区的营收同比降35.6%,呈现量价齐跌局面。

关注国企改革与转型。近期,酒钢集团发布《集团公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提出通过健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实行分级授权管理、完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等方式构建形成适应市场竞争新要求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集团公司迅速扭亏止损。结合近期其他诸如钢铁十三五规划政策利好、山钢混合所有制、个股停牌等,我们认为,钢铁国企改革预期升温,该《方案》的出台标志着酒钢集团改革步伐加快。考虑到公司是典型的资产负债率较高、主业亏损严重而大股东资产丰富的钢企,其实施转型/改革有其充分性和必要性。目前,根据集团网站介绍,酒钢集团非钢产业发达,目前已发展形成了火力发电、有色冶金(铝合金)、设备备件制造(风电)、建材及耐材生产、高科技种植养殖、旅游等多种非钢产业。我们不排除未来公司出台进一步措施的可能。

未来受益“一带一路”。公司地处甘肃地区,属“丝绸之路”中段,区位优势独特,是西部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中的重要成员之一。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公司有望依托技术、人才、地域等优势,在充分享受“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区域内钢材需求提升的同时,向西拓展中亚、非洲等海外市场。我们不排除公司未来参与到相关国际合作项目中并进一步“走出去”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

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41、0.004、0.00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钢宏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