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阳牛业拟溢价接盘新大洲A酝酿“易主+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6-01-25 10: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有的煤炭业不景气,转型游艇业、设立医疗并购基金又无果,新大洲A终于开始酝酿一次彻底的改变: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实现易主,引入恒阳牛业;再由新东家向公司注入具备一定盈利能力的资产。

18日起停牌的新大洲A今日公告:1月24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南新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元公司”)及现实际控制人赵序宏,与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公司(下称“恒阳牛业”)及其实际控制人陈阳友签署框架协议,恒阳牛业或其指定主体拟以6.997亿元受让新元投资持有的全部8948.17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新大洲A总股本的10.99%,并拟由新大洲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其关联资产。新大洲A将继续停牌,直至具体方案敲定。

据查,新大洲A停牌前股价为5.71元每股,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7.82元每股,因此本次股权转让相当于恒阳牛业方面溢价36.95%接盘。

据公告介绍,恒阳牛业注册资本2.256亿元,为牛肉供应商。目前,陈阳友夫妇合计间接持有恒阳牛业的40.65%股权,是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恒阳牛业还先后引进了鼎辉投资、德同资本、母牛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交易对方透露,拟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预计2016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少于4亿、5亿和6亿元。

公告称,待本次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恒阳牛业或其指定主体将持有10.99%的新大洲A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待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恒阳牛业资产后,或将产生新的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在“易主+重组”的资本运作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阳友。

新大洲A表示,新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进入,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配置,使公司可进一步做大做强。

回溯公告,新大洲A此番“变局”并非毫无征兆。受煤炭等行业景气持续下行影响,新大洲A业绩低迷,而从去年开始,公司便坚定了转型决心,但其间颇有点曲折。此前,公司曾宣布拟定增募资4.08亿元做大游艇产业,包括收购辛普森控股60%股权、投资设立游艇融资租赁公司等。然而,在收购推进过程中,交易双方在辛普森团队股权激励等收购的先决条件上存在分歧。最终,在去年9月、10月间,新大洲先后A公告称,终止此项定增和收购计划,同时拟筹划新的定增,所募资金用于收购上海百瑞肿瘤门诊部项目。但这一计划依旧未能成功,公司去年10月12日公告称,收购上海百瑞肿瘤门诊部项目由多方参与竞争,公司报价低于竞争对手,因此董事会决定终止收购。

上述定增未果并未“击碎”新大洲A的转型决心。就在去年10月12日当天,新大洲A又宣布,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中钰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中钰新大洲医疗并购投资基金,基金规模30亿元,分三期设立,有意做大做强医疗健康产业。

而此次由恒阳牛业接盘,无疑意味着新大洲A的转型思路又有了重大变化。但至少目前,赵序宏及其旗下新元公司有望获益丰厚,首先新元公司全部持股得以溢价变现,二是赵序宏曾在2014年参与新大洲A定增,其尚直接持有逾1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比照当年定增价格3.64元每股,赵序宏的这部分锁定期三年的持股亦有望坐享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