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股份:搜房借壳,关注房地产后市场资本卡位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重组预案,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搜房房天下持有的举满万家100%股权、搜房媒体100%股权和北京搜房网络100%股权,购买房天下网络持有的拓世寰宇100%股权,购买搜房装饰持有的宏岸图升100%股权。拟置入资产预估值161.8 亿元。拟同时进行31.6 亿元配套融资。因尚需取得上交所审核意见,万里股份暂不复牌。

平安观点:

搜房借壳,房地产后市场巨头回归A股。公司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将万里股份拥有的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预估值不低于7亿元。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搜房房天下持有的丽满万家、搜房媒体和北京搜房网络100%股权,购买房天下网络持有的拓世寰宇100%股权,购买搜房装饰持有的宏岸图升100%股权。拟置入资产预估值161.8亿元。并进行总金额拟不超过31.6亿元的配套融资。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70.01%。

置入搜房网旗下广告营销及金融服务,转型发力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为搜房控股旗下的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和金融业务。搜房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及移动应用房产及家居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商,在用户积累方面优于行业。但由于转型投入,置入资产收入和利润均面临下滑压力,此次配套融资将布局新业务,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交易完成后总股本将达到9.68亿股,按停牌前33.09元/股计算,总市值达到320亿元,对应2016-2018年业绩承诺8亿元、10.4亿元及13.52亿元净利润,PE分别为40.0、30.8和23.7倍,参考可比公司世联行、三六五网2016年对应PE区间30-35倍,我们认为搜房在房地产营销及互联网领域处于龙头地位,且注入业务均为互联网属性,估值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给予公司重组后合理市值320-40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借壳重组方案未能如期完成审批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