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第三方检测迎契机,外延发展奠定长期价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第三方检测行业龙头,主营业务稳健。公司是一家集检测、校准、检验、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第三方机构,所提供的服务覆盖生命科学、工业品测试、贸易保障和消费品测试四大业务类别,涉及生物医学、电子、环境等众多行业。2015年上半年,公司四大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8.04%、17.21%、26.35%、18.4%,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39.45%。2015年通过加强营销网络和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检测能力、服务水准和客户体验度,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53亿元-1.97亿元,同比增长5%-35%。

三大领域行将完成项目建设,生物科学检测市场前景广阔。生物科学检测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包括食品检测、医疗健康检测、环境检测三大领域。公司与英国Food Forensics 进行食品真实性及掺假鉴定检测项目合作,建立同位素检测实验室,实现测试方法和数据库共享;与UCLA 合作特检项目,切入高端检测项目,同时加强建设昆山CRO 项目,提供GLP 项目新药研发的动物试验,公司预计2016年取得GLP 资质,我们预计随着未来医学检测业务的快速发展,该业务占比有望达到50%以上;积极在全国增加环境检测业务实验室,目前处于稳定增长期,预计未来将有较大发展空间。随着三大领域项目逐步建成并持续市场推进,公司生物科学检测市场将迎来广阔发展前景。

成为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定实验室,开辟强制性检测市场。2015年,公司入围并正式成为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定实验室,业务范围包括电玩具类产品、音视频设备以及信息技术设备检测,极大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有助于迅速开辟强制性市场,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产生巨大作用。

成立产业基金加速外延扩张,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全资子公司分别参与设立钛和常山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国采华测产业并购基金,积极寻求投资与主营业务形成规模效应或协同效应、发展前景看好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发展行业,未来随着国内检测行业体制改革加快,国有检测机构改制潮来临,成立基金有助于成功并购优质标的,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6.4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2.22亿元、2.83亿元,净利润分别增长18.5%、28.4%、27.4%,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6.43元。

风险提示:受不利事件影响公司品牌公信力风险,并购进程缓慢及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