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建议重点关注定增倒挂及跌幅较大个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本周大盘继续呈下跌态势,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跌8.96%和7.22%。餐饮旅游板块本周跌7.73%,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27位。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1.23和-0.51个百分点,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年初至1月15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2.2%,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第19位。

本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仅两支个股翻红,其他继续呈下跌态势。小幅上涨的是宋城演艺(+3.44%)和中青旅(+0.64%);跌幅前三名分别为曲江文旅(-26.06%)、大东海(-21.72%)和国旅联合(-20.03%)。其中张家界因对价因素宣布暂停对魅力湘西的重大资产重组,并于上周三复牌,周四和周五连续跌停。

本周重点资讯:1)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400元酒店预计2000元一晚;2)2015中国在线邮轮市场同程邮轮份额居首;3)众信旅游战略投资要出发;4)探路者创新中心启动2亿社群生态孵化基金;5)云南旅游总收入已破三千亿,年增长达26%;6)2015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达2290亿美元;7)Uber中国B轮20亿美元融资完成;8)我国旅游投资2015年首次破万亿元;9)辽宁“旅行社第一股”普峰旅游登陆新三板;10)新加坡之后是美国!阿里旅行全球布局紧锣密鼓

本周观点更新:经过2周持续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大盘系统性风险在逐渐减弱,接下来板块可能出现盘整行情。1月是旅游行业淡季,但前两周板块相对其他行业整体的走势仍相对靠前。旅游行业作为未来几年增速最具确定性,且最受惠于消费升级的行业之一,全年看行情仍值得期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目前时点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跌破定增、增持、及员工持股价格等具备较强底部支撑的个股,此外建议重点关注近2周部分跌幅较大个股。个股角度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宋城演艺(300144),此外建议关注国旅联合(600358)、岭南控股(000524)及部分景区个股。

1)宋城演艺(300144):定增价格倒挂约15%,目前25.25元,定增价格29.88元;内生增长强劲,新项目储备充分为持续高增长提供保障;外延领域积极探索,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经营团队市场意识强,且具备优秀的执行力;对应16年估值36倍,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较大回调时是好的买入机会。

2)国旅联合(600358):自16年初以来跌幅38%;公司积极在体育领域布局,产业趋势优,目前市值不到50亿;定增获得证监会核准,资金紧张有望得到缓解;财务总监10.98元增持7400股。

3)岭南控股(000524):年初以来跌幅31%;近三年无任何资本运作,总市值近40亿;具备国企改革预期

4)部分现金流充沛业绩稳健,有转型预期的景区类公司,峨眉山(000888),丽江旅游(002033)及桂林旅游(000978)等。此外建议关注张家界(000430),若出现超跌,建议积极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